風泉ゆう(小幽)

いちふみ—在被窩中告白

三坪大的空間,淡金髮的少女正在廚房洗碗,飯廳兼客廳的起居室中,一個粉色長髮的女孩正在畫圖。

這裡是夢大路文自租的房間,偶爾音無伊千繪會來這裡蹭飯過夜,根據本人的說法是怕文一個人住太寂寞,文身為受害者、啊不是,是當事人,即使反對也無效。

“話說回來,妳的手藝變好了呢!”

“嘛,好歹珠緒跟塁回京都時,幾乎都是我在掌廚啊!”

一邊說著,手上的動作一刻也沒有停下。

好不容易演劇科以同好會的形式留下來,她們每個人當然都想多出點力,悲傷到底總會否極泰來,這是音無伊千繪的人生觀,而文倒是不反對這樣的說法。

見少女這麼努力,文也坐下來,並拿出帳本結算這個月的生活費,雖然伊千繪聽傳聞說夢大路家家境不錯,但看到身為打工族的文仍然很難有這樣的聯想。

距離用完晚飯早已過了三小時,文早就記完帳,預複習完功課,也讀完劇本了,看了看眼前的粉髮女孩,仍在背景部分埋頭苦幹,只好出聲提醒她。

“下次的美術背景想好了嗎?”

“是想了挺多的,不過就是理不出頭緒。”

“難得看妳這麼認真,不過差不多該休息了。”

“嗯?啊!這麼晚了!?”

時針不偏不倚指向十點,對舞台少女來說,熬夜可是皮膚的大敵,不得已,她只好趕緊洗漱之後,便躺進被窩裡,雖然是一人份的被褥,躺兩個纖瘦的女孩子仍然是足夠的。

“唔...好冷...”

“沒想到伊千繪會怕冷。”

“我能了解為什麼幽幽子喜歡窩在被窩裡了。”

“雖然她一年到頭都這樣就是了...”

文看向窗外,沒有月亮也看不到星星,只有乾淨的一片黑藍夜空,明明是一片漆黑,心裡卻莫名平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身邊有人陪伴的關係,只是對方一直打著冷顫。

“唔...”

“還是很冷嗎?”

“啊哈哈...我沒事的,我看我下次帶睡袋過來好了...文?”

“過來一點。”

一片黑暗中,文將伊千繪拉近一些,兩人之間的距離又更加靠近。伊千繪在文的懷中,聽著對方逐漸加速的心跳、變得些許紊亂的呼吸,抬頭一看,剛好對上她的眼,四目相接,伊千繪覺得臉頰似乎變得滾燙,文卻覺得這時的伊千繪竟比平時來得甚是可愛。

此時,早上在學校時聽到的話突然浮現在文的腦中。

(夢大路さん是不是在跟伊千繪ちゃん在交往啊?)

(才沒有!誰要跟那個愛惡作劇的傢伙交往啊!)

(妳別誤會啦!只是妳們常常一起行動,總覺得有點老夫老妻的樣子而已。)

想到這裡,文開始覺得無力感襲來,只好把臉靠在伊千繪的肩膀上。

“文?”

“伊千繪...妳覺得,我們有可能嗎?”

“......我想文的情商應該沒有珠緒那麼低才對。”

伊千繪老早就察覺到這份感情,應該說,她一直在等文開口。

少女緊抱住對方,試圖安撫她的情緒,她知道文是個很細心的人,但有時卻細心過了頭而變得鑽牛角尖,最後乾脆直接放棄,與親妹妹栞的關係就是最標準的例子。

“文,別想太多。”

“但是...要是我們的關係不被認同的話...”

“這一點大家都一樣,珠緒跟塁也好,聖翔的那群人也好,大家都面對著同樣的問題,但是逃避絕對不是一個好方法。”

伊千繪少見的認真讓文的心放下了所有的雜念,她想起自己之前也是這樣告訴塁,怎麼自己就不敢行動了呢?

“真丟臉。”

“誒?”

“總覺得被伊千繪這樣說真丟臉啊!”

“好過分!”

“不過...謝謝妳,伊千繪。”

“嘿嘿,這是我該做的!”

那份燦爛笑容讓文鼓起了勇氣,文回抱住伊千繪,並在對方的耳畔說道:

“做我的女朋友吧!”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