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執著的Revue

各位新年快樂!元旦首篇先來個搞笑點的好了,標準長頸鹿視角,包大家看得開心!以下放文—


每個人生活在世上,都會產生‘愛’這份情感,喜歡某個人、某些事,而有時,這種感情到最後甚至會變成執著,舞台少女們也不例外。


“...所以,為什麼我們在這裡?”

“歡迎來到甄選,舞台少女們!...我明白的。”

「不!我們不明白!」


執愛於星見純那,不允許愛城華戀稱呼她為‘純純’的大場奈奈;對食物的愛甚至勝過愛自家次席的天堂真矢;鐘愛自家前輩連做夢也會夢到的秋風塁;隨身攜帶柚子醋,還當水喝的夢大路文。


“作為觀眾,除了我及艾露之外,還有2校的眾人。”

“不管怎麼樣,可別輸了,天堂真矢!”

“奈奈妳可以的!”

“塁ちゃん,別太勉強自己喔!”

“文我會錄影的,所以輸了會很難看哦”


雖然還沒宣布內容,但觀眾席這裡已經先熱鬧起來了,我明白的。


“那麼艾露,說明就交給妳了。”

“好的。今天要進行的,不是過往那種普通的Revue,而是賭上自己心中的愛與執著,也就是偏執。”

「偏執?」


愛有分許多種,根據對象的不同,產生的愛也不一樣,當這份情感深植心中、刻於靈魂時,難免會變得些許偏差。


“也就是說,我們只要把這份愛表現出來,就贏了,是嗎?”

“是的,接下來會稍微分組,在組中勝出者就是這次的贏家。另外,這次是採爭辯勝負,所以不需要拿武器。”

“所以我們才沒換上平常Revue的服裝啊!”


說明也差不多了,接著就是按照預定的組別就好。


“第一場,天堂真矢vs夢大路文,食物的Revue開演。”

“Revue de la nourriture!?長頸鹿,你在開玩笑嗎!?”

“竟然是食物!?話說柚子醋應該算調味料吧?”


無論觀眾席如何吵鬧,都能在舞台上氣定神閒,這兩人便是身為舞台少女最好的示範......我明白的。


“那麼,請恕我直言。無論什麼食物,其本身就有讓人感到幸福的美好滋味,像夢大路さん那樣什麼都要加柚子醋的行為,是對食物的褻瀆!”

“天堂さん說的有道理,但是,人不可能每天都只吃原味的食物,就連妳喜歡的年輪蛋糕也加了奶油跟砂糖,也就是說,如果沒有調料,就不可能做出妳喜歡的年輪蛋糕!”


相信身為觀眾的兩校人馬應該都已經目瞪口呆了,只是對食物,這兩位就有如此不同的見解,我是贊同天堂真矢さん的,食物的原味很重要,因為我是長頸鹿。


“我懂的。”

「你懂個錘子!」


哎呀,被觀眾罵了,看戲的時候要安靜,不然會被其它人罵的,要注意。艾露倒是很認真,不發一語...原來是呆住了,我明白的。


“原來如此...那麼真晝馬鈴薯又如何解釋?露崎さん家的馬鈴薯可謂薯界極品,只是單純的蒸煮過後,澱粉的甜味及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直接吃也沒關係。就算只是小顆的馬鈴薯,過油後,口感就會變得硬實,最適合當零嘴。

“呵呵...我就知道,妳一定會拿露崎さん家的馬鈴薯當王牌,之前大場さん跟星見さん送來時就吃過了,的確如妳所述,是馬鈴薯界的極品。”

“沒錯!”

“但是!”

“什麼...!”


特意把白色情人節時的照片收集起來,就是為了這時候用,這得多虧大場奈奈さん提供的照片,雖然作為交換條件,提供了不少星見純那さんRevue時的畫面給她。


“當時白色情人節時,做給珠緒的白色馬鈴薯燉菜中,可是用了柚子醋當作隱藏味道啊!”

“妳說什麼!?”

“我想不諳伙事的天堂さん應該不知道,白醬本來就是加了麵粉做成的,只要跟澱粉類的食物一起燉煮就容易變得更加濃稠而蓋過食材本身的味道,因此作為中和,柚子醋這種萬能調味料就派上用場了!不但口味會變得清爽,也不會蓋過食材的味道,沒錯!柚子醋就是為了更好地凸顯食材美味而發明的調味料!”

“啊啊啊...我...甘拜下風......”

“Position zero!”

“勝者:夢大路文さん。”

「哦哦哦!」


這種結果是我也沒想到的,而觀眾席除了騷動外,似乎還有別的聲音。


“天堂真矢不會輸...不會輸!”

“克洛迪娜...”


哭了,這下妳會怎麼做呢,天堂真矢?


“T'es mignonne aussi quand tu pleures, Ma Claudine.(妳臉紅哭泣的樣子也很可愛呢!我的克洛迪娜)”

“Méchant va!”


一模一樣的攻略,就算輸在食物的勝負上,也不會輸在用騷話哄女友,我明白的。而接下來輪到另一組的勝負了。


“第二場,大場奈奈vs秋風塁,護妻的Revue,開演。”

“護...!”

“妻...?”


有時,看台下觀眾的反應,也是身為劇場主人的一項好處,雖然主要目的不是為了看到這種反應,而是我單純想看視另一半為全部的兩人究竟會擦出什麼火花,只是......


“世界上第一好的,絕對——是我的純那ちゃん!呀啊!”

“咕...不對!最好的一定是珠緒前輩!哈啊!”

“是誰讓她們穿上Revue服的!?”


看艾露這個反應,原來如此,這是舞台的意思,提到女友,一言不合就會打起來,我明白的。


“隨她們吧。說不定可以看到我們意想不到的舞台。”

“長頸鹿,你只是想看戲對吧?讓塁或Bananaさん受傷的話,站在那邊的珠緒前輩還有純純さん不會輕易放過你哦!”


田中幽幽子さん說話還是那麼一針見血,但她應該也挺想看這兩人交手才對,我懂的,因為她今天沒有睡著。


至於剛才回來的夢大路文さん正坐在音無伊千繪さん旁邊喝著柚子醋,天堂真矢さん則是躺在西條克洛迪娜さん的膝枕上反省這次勝負......叫觀眾來果然是對的。


將畫面拉回台上,金黃色與海綠色的身影拚個你死我活,上一秒還在舞台的左右兩側調整架勢,下一秒大太刀與雙刀便僵持在舞台中央,誰也不讓誰,武士刀刀刃的清脆碰撞聲,讓我也不由得興奮起來了,我明白的!


“哈...哈...”

“哈...哈...唔!”

“塁ちゃん!”

“我...不能輸,跟珠緒前輩有關的,我不會輕易輸掉的!”

“承認吧!一定是純那ちゃん最好,之前我們登門拜訪時,也是純那ちゃん教妳數學的,不是嗎?塁ちゃん!”

“的確,星見さん很厲害,論知識量的話,應該勝過我們四校的所有人,但是!論溫柔的話,絕對是珠緒前輩第一!”

“不對!純那ちゃん才是最溫柔的!當我沉淪在第99期聖翔祭的愉悅,一直不斷再演,卻被突然跳入舞台的華戀ちゃん打敗時,是純那ちゃん的溫柔擁抱讓我醒過來的!”

“啊咧?是、是我的錯嗎...?”

“華戀ちゃん沒有錯哦!”

“嗯...華戀,沒有錯。”

“嗚嗚...真晝ちゃん...光ちゃん...”


這裡已經有人哭了,我只有蹄,沒有手,所以沒辦法遞衛生紙,只能請她們自行解決了。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從國中的演劇部開始就是,甚至還讓冰雨ちゃん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是因為有純那ちゃん在我身邊,我才能向前邁步,是純那ちゃん將我的未來染上了色彩!”

“奈奈...”

“大場さん......原來妳也是一個人啊。”

“誒?”

“我也是。我很膽小、很怕生,連跟別人對話都沒辦法,除了劍道之外什麼都沒有,但是自從第一次看到珠緒前輩的演出之後,我的人生第一次有了目標,珠緒前輩讓我看見作為領導的威嚴及決斷,還有舞台的美好,她還種下一株又一株的花朵,讓空盪盪的凜明館花壇多了許多生氣美麗,這樣為眾人付出的前輩是我一輩子的憧憬,也是唯一站在我身旁,陪我一同成長的戀人!”

“塁ちゃん...”

“珠緒はん,把眼淚擦掉,怪丟臉的呀!”

“香子,妳自己也在流淚哦!”

“咱才沒有!只是眼睛出汗而已!”


我明白的,突然熱血沸騰的場面變得傷感, 眾人的眼睛都滿溢著淚水,當然我也是,雖然我是長頸鹿。


“原來,我們是難兄難弟啊!”

“大場さん!”


最後,只要分出勝負就行......嗯?為什麼兩人都放下武器了?還握手了??


“要與跟自己很像的人決鬥,我做不到。”

“這場勝負,就乾脆平手吧?大場さん!”

“嗯!不過披肩不掉下來的話...啊!”


披肩自己掉下來,但聚光燈仍然照耀著她們,難道這就是這場Revue的結局嗎!?我明白的!


“披肩同時落地,護妻Revue:平手。”

“真是讓我們看了場不錯戲,感謝妳們,舞台少女。”

「你終於承認是想看戲了。」


無法預料的舞台,原本以為除了愛城華さん與神樂光さん當時那摘星的Revue外,已經不會有第二次了...沒想到這個舞台又再次讓舞台少女們同依同存了嗎?我明白的!


“純那ちゃん!我表現的怎麼樣?”

“很有奈奈的風格哦!雖然我覺得內容有些羞恥就是了...”

“害羞的純那ちゃん,我也很喜歡喔!Bananice!”

“奈奈...”

“塁ちゃん也累了吧?剛才的塁ちゃん很帥氣喔!”

“珠緒前輩...請前輩以後繼續陪著我!”

“嗯!我會永遠陪著妳的,塁ちゃん!”


舞台落幕,是結束之時,不知道各位觀眾們對於這次的舞台有何感想,我看得十分滿意,那麼,我們下個舞台見吧,我明白的。

评论(2)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