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貓

塁的房間裡有一隻玩偶貓,不是棒球貓,只是一隻極其普通的小貓絨毛玩偶,但是塁卻十分喜愛它,除非那天晚上到珠緒房間過夜,不然一定會抱著它入睡。


今天是桐花庄定期大掃除的日子,枕頭、床單、坐墊,各種能洗的各種東西無一倖免,小貓偶當然也被丟進洗衣機中。


“塁ちゃん,能跟伊千繪一起去買午餐的材料嗎?”

“我知道了!幽子,珠緒前輩就麻煩妳幫忙了。”

“好~路上小心。”

「我們出門了!」

“好了,我們也開始工作吧,幽幽子ちゃん!”

“是。”


難得太陽探頭出來,雖然沒有很熱,但作為冬日晾曬的日子,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


“嗯?這個是?”

“那個是塁的布偶哦!她從以前就一直帶著了,剛搬進宿舍時,我沒想到塁也有這麼女孩子氣的一面。”

“塁ちゃん應該很珍惜它吧?上面有的地方都掉了不少毛,鈕扣也鬆掉了。”


珠緒輕輕地順著絨毛,眼裡滿是柔情,不知到底是想到塁,又或者只是可憐這個貓玩偶,幽幽子看得出來,珠緒在胡思亂想。所謂戀人在一起,會越來越像彼此,這個謠傳真是所言不假。


“好羨慕這個玩偶呢......”

“誒?”

“沒什麼,我們趕快把東西晾完吧!”

“......好的。”


晾完所有衣物,早已過了一小時,塁跟伊千繪也剛好做好午飯,四個人一同在飯廳用餐。


“雖然不是珠緒前輩做的午餐,不過塁跟伊千繪さん的手藝還算不錯的。”

“幽幽子,妳那嫌棄的語氣是怎麼回事!珠緒是手藝太好,別拿來比較啊!”

“就是啊!珠緒前輩做的飯已經不是一般人做得出來得好,應該說是神之廚藝,別跟我們做的普通午餐比較!”

“我說塁啊,妳不覺得自己說的話完全沒安慰到我嗎...”

“......我吃飽了。”

“珠緒前輩?”

“晚點我來洗碗就好,珠緒先去休息一下吧!”

“麻煩妳了,伊千繪。”


塁看著珠緒把餐具放在水槽後,走回房間。上午只有幽幽子陪著珠緒,塁當然不清楚自家女友怎麼了,只好趕緊吃完飯,到對方房間看看。


‘叩叩!’

“珠緒前輩,我能進去嗎?”

......


無人回應,想到剛才珠緒臉上露出的表情,加上珠緒那一旦陷入某些事就會義無反顧地做到底的個性,這讓塁越想越害怕,不等腦袋反應過來,便逕自開門進房了。


看著房間一如既往地乾淨整齊,一隻紫色小貓坐在床上,卻不見剛走進來的房間主人......等等!貓!?


“喵!”


塁走到床邊,蹲低身子看著那隻貓,她記得自家戀人並沒有養貓,這個房間也來了無數次,從來沒有貓出現,而且房間主人也不見蹤影,仔細看尾巴上,還有珠緒平常用的紅色絲帶......這讓塁十分肯定,眼前的貓咪就是巴珠緒。


“珠緒...前輩?”

“喵!”


這下好了,先是不知道為什麼珠緒心情不好,現在又莫名其妙變成一隻貓,塁的腦中一片混亂,只好先拿出手機查詢看看該如何處理,殊不知,不查還好,越查腦子越不正常。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意思啊......”


因為她只輸入‘貓’這個關鍵字,上萬條索引跑出來,裡頭不乏貓咪咖啡廳、貓糧廣告、如何養貓,甚至還有一個伊藤彩沙想當麻帆姐的貓的影片。


塁突然覺得有些無力,便趴在床沿,想著該怎麼辦,此時,珠緒用肉掌輕輕拍了拍她的頭。


“喵...”

“前輩是在安慰我嗎?謝謝前輩...”


此時,她看到晃動的尾巴後面,是珠緒的手機,好奇地拿起來看,才發現上面的網站是教人如何變成貓的咒語以及解決辦法。


“想要變回人類,請在午夜12點整時,與真愛接吻......這是什麼童話故事的劇情?”

“喵...?”

“珠緒前輩...沒事的,距離午夜還有整整10個小時,這段期間我會陪著前輩的!”

“喵!”


塁第一次覺得跟珠緒在一起的時間可以過得這麼漫長,並非有任何不滿,但畢竟不能溝通,許多事情只能依賴珠緒的動作來猜測。晚餐時候只能拿一條魚給對方吃,然而,明明最麻煩的時候,本應該是洗澡,塁卻出乎意料地擅長安撫小貓,讓珠緒無視貓咪本能,乖乖洗澡。


好不容易等到了十二點,但塁一想到眼前的貓咪是珠緒,她又慌了手腳。眼看再不快點就要十二點零一分,珠緒趕緊一個撲身,把塁壓倒後,馬上親下去,頓時一陣煙,珠緒變回了原來的樣子。


看到珠緒終於變回原樣,塁顧不得剛接吻的這件事,緊緊抱住珠緒痛哭流涕。


“嗚嗚......珠、珠緒前輩.......”

“抱歉讓妳擔心了,塁ちゃん,謝謝妳整個下午都在照顧我!”

“我...我...嗚啊啊啊!”


這次的事件,讓塁著實受到驚嚇,珠緒第一次看到對方如此無助的樣子,只好撫著對方的背,試圖讓她平靜下來。


十分鐘後,塁不再嚎哭,珠緒也穿上平時的睡衣,珠緒依偎在塁的懷中。


“珠緒前輩,為什麼要變成貓呢?”

“那大概......是塁ちゃん的錯吧。”

“誒!?我、我哪裡冒犯到前輩了嗎?請告訴我,我一定改!”

“塁ちゃん......”

“前、前輩!?”


珠緒加大了擁抱的力度,似乎有些不安,塁也只能回抱著對方,就像剛才珠緒安慰自己那樣。


“塁ちゃん,很喜歡那隻貓玩偶吧?”

“原來前輩看到了......嗯,那是我祖母在我小的時候送我的生日禮物。”


原來,塁小時候,家裡有養一隻貓,作為牠的小主人,塁無時無刻陪著牠玩,然而牠年事已大,在塁剛上小學的前一天,牠便逝世了,這對一個孩子來說,無非是個沉重的打擊,為了安撫塁,祖母便做了這個玩偶給她。


“原來是這樣......所以剛才幫我洗澡時,才會那麼熟練。”

“雖然偶爾回想起來還是會難過,但是只要抱著它,我就感覺沒那麼悲傷了,就像那隻貓在我身邊守護著我。”

“當我聽到幽幽子ちゃん說妳天天抱著那個玩偶睡時,我就不自覺嫉妒起來......居然吃玩偶的醋,我真是愚蠢。”

“才沒那回事!”

“塁ちゃん?”

“在學校看到珠緒前輩跟其他人有說有笑時,我也會嫉妒得不得了,有時候還需要幽子把我拉回來,所以,這樣的前輩並不愚蠢,我最喜歡前輩了!”

“塁ちゃん......!”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塁輕輕在珠緒額頭落下一個吻,惹得珠緒滿臉通紅。


“這是之前天堂さん告訴我的,吻額頭代表誓言。我發誓以後會一直陪在珠緒前輩身邊,所以請前輩別再變成貓了!”

“塁ちゃん......我會一直賴著妳的喔!”

“我不會讓前輩離開我身邊的。”

“......嗯。”


‘塁ちゃん這個笨蛋。我也是,最喜歡妳了!’


评论(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