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安心

上一篇“驗證”的微後續,此為珠緒視角,以下放文——


   

春日午後的凜明館花圃,雖然天氣有些悶熱,但徐徐微風吹來仍讓人身心舒爽,讓我能忘記煩惱,盡興地照顧花朵。


今天上午,在文的帶領下,大家都成功完成了芭蕾舞的訓練,練習過後,文趕著去打工,而我和伊千繪當然也跟著去了,今天是假日,要是人手不足就不好了!


“珠緒,這裡就交給我們,妳快回去休息吧!”

“不過客人還很多......”

“放心,包在伊千繪ちゃん的身上!”

“這裡就交給我們就好,妳累一天了,快回去吧!”

“......我明白了,那我先回去了。”


‘難得天氣這麼好,晚點去花圃澆水吧!’ 我一邊這樣想,一邊踏著愉悅的腳步,回到了桐花庄。


“我回來了!”

“哇啊!珠、珠緒前輩歡迎回來!”


才剛進門,就看見塁ちゃん滿臉通紅的樣子,是天氣突然變熱的關係,導致身體不適嗎?


“怎麼了嗎?塁ちゃん的臉很紅哦!”

“沒、沒什麼!那、那個......珠緒前輩、我!”

“鳥兒在看著哦,塁~”

“哇啊啊啊!”

“幽幽子ちゃん,在這裡睡覺會感冒的喔!”

“是~”

“話說回來,塁ちゃん有什麼事嗎?”

“啊、那個!我、我......對不起,我先回房間了!”

“啊!塁ちゃん!?幽幽子ちゃん,在我回來前發生什麼事了嗎?”

“誰知道呢~”


塁ちゃん慌張地跑回房間,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逃離這個空間。


是不是我又做了什麼讓她不開心的事了?諸如此類的負面情緒困擾著我,明明情人節時已經答應塁ちゃん不要一個人胡思亂想的,只好去外頭轉換心情。


“幽幽子ちゃん,我去澆花,晚點回來!”

“路上小心~”


沁涼的水花,灑在熱得像熱鍋的地上,或許連怕水的螞蟻都要歡呼。


“呼......這樣應該就行了!”


此時,有個腳步聲緩緩接近,轉過頭一看,是熟悉又令人尊敬的身影。


“真漂亮的鬱金香!”

“宇梶老師,下午好!”

“下午好巴さん,一直以來都讓妳一個人照料這些花朵,辛苦妳了!”

“不會,是我自願做的,只要這些花能讓其它同學佇足欣賞,撫慰她們疲勞的心靈,這樣就夠了,而且......”


一股暖流溢出,包裹著我的心,只要想到對方燦爛的笑顏,我就會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而且?”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照顧它們。”

“珠緒前輩!!!!”

“說曹操,曹操到。”


塁ちゃん正向這裡跑來,氣喘吁吁的樣子,該不會是一路從桐花庄跑過來的吧?


“哈...哈...珠、珠緒......前輩......咳、咳!”

“塁ちゃん妳沒事吧!?”

“那我先回辦公室了,別太晚離開學校!”

“啊、是!塁ちゃん,我們先坐在一旁的長椅上吧?”


看塁ちゃん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這個樣子,我看著也難受,只能坐在一旁輕輕順著她的背,讓她慢慢將呼吸緩和下來。


五分鐘後,塁ちゃん終於調回正常的呼吸速度,我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好點了嗎?”

“是,不好意思,讓前輩操心了!”

“沒事的,不過跑得那麼急,是有什麼事嗎?”

“那個、我.......我有件事想找珠緒前輩確認一下。”

“確認?”


塁ちゃん突然站起身,僅僅一瞬間,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湧上心頭,像是自然反應一樣,趕緊抓住她的手,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高大的背影除了安全感外,也能帶給人更勝不安的恐懼。


塁ちゃん似乎是察覺了我的心情,又趕緊坐了下來,頓了幾秒後才開口。


“珠緒前輩,我喜歡妳!”

“......誒?”


意料之外的話,讓我只能做出這種反應。


“塁ちゃん怎麼了?突然這麼正式地說,明明平常都是在回家路上,或是在房間時才......”

“前、前輩!這裡還是學校,請別說那麼大聲!”

“抱、抱歉!只是因為有點突然,所以反應不過來!”


塁ちゃん再一次深呼吸,手上傳來她的顫抖。塁ちゃん是在害怕嗎?難不成我做了什麼讓她不安的事?


“珠緒前輩,我喜歡妳!最喜歡了!”

“塁ちゃん......真的?”

“誒!?啊、嗯!”

“......太好了。”

“珠緒前輩?”

“我也是哦,塁ちゃん!最喜歡妳了!”


聽到她這樣說,剛才煩悶的壞情緒一掃而空,我輕輕地靠在她的肩窩,塁ちゃん的味道逐漸竄入鼻腔中,那是溫柔而強烈,只屬於她的味道。


“珠緒前輩......”


我的記憶似乎到這裡就停止了,原來人安心後真的會睡著,再次醒來時,塁ちゃん姣好的臉蛋伴著她微微的吐息,像是小孩子般的睡顏出現在眼前,我看向時鐘,早已是晚餐時間。


桌上擺著兩人份的餐點,旁邊是幽幽子ちゃん寫的字條,明天得好好向她道謝才行。


我靠在塁ちゃん身旁,慢慢闔上眼,對方的體溫往往是最溫暖的毛毯,在心中的寒冷消失前,讓我再多撒嬌一下吧?塁ちゃん!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