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ゆゆしお—不知名的感情

Yeah我又回來了!老實說上次寫的兩篇塁珠緒實在退步太多了,有點不甘心,幸好@小倉糬萊姆 給了我靈感,這篇幽栞因此誕生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以下放文——

      

“寿限無寿限無五劫の擦り切れ......”


巴食堂,由珠緒的雙親所經營的和食餐廳,除了以平價而美味的餐點聞名凜明館外,自從夢大路文開始在此打工後,也紛紛吸引了不少席格菲爾特的學生光臨。


舞台同客席舖著榻榻米,在上頭演出落語——寿限無的少女,是演劇同好會的田中幽幽子,作為修行,少女每個月至少在巴食堂表演一次,由於老顧客不少,加上幽幽子天生的才華,幾乎每次演出都是高朋滿座。


今天的她也是狀況絕佳,即使一人分飾五角也不成問題。


“哎唷阿姨!名字太長,你們家阿金的包都消下去了啦!”

「哈哈哈!」


深深一鞠躬,滿席笑聲與轟雷掌聲交疊,下台後,在廚房旁的休息室中褪去身上的和服,換上凜明館制服和她那標註性的紅色連帽外套。


‘扣、扣!’

“請進!”

“幽幽子ちゃん辛苦了!”

“是珠緒前輩啊~不會的,我才要道謝,謝謝前輩答應我任性的要求,能讓我在這裡表演!”

“那麼,作為酬勞,晚點我做番茄蛋包飯給妳吃,現在先到外面休息一下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語畢,幽幽子便走到外頭客席,靠窗的位置上,淡金色的身影正看著她走來。


“辛苦了幽幽子さん!”


充滿雛稚感的嗓音,為少女送上慰勞的問候,輕輕掃去少女的疲憊。


“讓妳見醜了,栞さん!”

“才沒那回事!幽幽子さん的落語很有趣,而且在舞台上的幽幽子さん跟平常完全不同,好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樣。”

“謝謝妳,我想這就是落語的魔力吧!”


夢大路栞聽幽幽子說姐姐在食堂打工,並從學校同學的口中得知幽幽子每個月定期在這裡表演,耐不住好奇心的她自從看了第一齣後,接下來幾乎月月報到。


“栞。”

“姐姐!”

“想好要點什麼了嗎?小玉紅豆湯?”

“嗯!”

“妳啊,別太常吃甜食哦!”

“姐姐才沒資格說我!姐姐才是,不要餐餐都加柚子醋,要好好注意飲食搭配!”

“......唉,說不過妳,晚點拿過來,在那之前先跟幽幽子聊天吧!”

“請別把我說得好像布娃娃一樣。”

“是是!”


拿著點餐單經過櫃台,珠緒的母親正在與顧客們閒話家常,來到廚房,珠緒的父親完成一道道美食,珠緒則負責盛裝點單不多的甜品,將單字交給珠緒後,看向一旁不斷扛貨進出的塁,最後端起托盤將餐點送到客人面前,今天的同好會成員十分忙碌。


嗯?你說伊千繪?她才剛換好衣服從休息室中走出來呢!


“文!交班囉!”

“才不要,每次店忙時交班,妳都會搞得亂七八糟的,最後還不是要讓我來處理!”

“誒誒誒!?可是我好無聊啊!”

“嗯......珠緒,舞台可以用嗎?”

“嗯!今天本來就是表演日,任何人都可以上台哦!”

“妳聽到了。”

“萬歲!”


像是習慣了般,文看著伊千繪穿著店裡的服裝一跳一跳地跑上舞台,當輕快的音樂響起,前偶像伊千繪開始了她的招牌問候。


“各位!今天的巴食堂,大家也要一起嗨起來哦!”

「哦哦哦!」

“伊千繪ちゃん!”

“等好久了!”


畢竟伊千繪是最早開始在巴食堂演出,因此有不少人是為了一窺少女的演出而一試成主顧,為店裡增加了不少營收。


“~♪ようこそお集まりくださいました!

ポジションゼロに誰が届くかな?♪~”

“這首歌之前好像都沒聽過呢?”

“搞不好是從長頸鹿那裡要回來的,真要說的話,就是閒人之間的交易。”

“呵呵!別這樣說,伊千繪也是用她的力量在努力啊!來,幽幽子ちゃん那桌的餐點好囉!”

“妳倒是別努力過頭了,珠緒!”

“彼此彼此!”


將蛋包飯和紅豆湯送去給幽幽子她們,再次來到廚房的文看著癱倒在地上的塁,嘆了口氣後,扛起對方去休息室小歇一會兒。


“♪——謝謝大家!”

“伊千繪さん辛苦了!”

“幽幽子跟栞ちゃん!怎麼樣?今天可是小犬座的音無伊千繪ちゃん哦!”

“很有小狗狗的感覺,很可愛!”

“我彷彿看見了真晝さん被伊千繪さん的節奏帶跑的樣子。”

“喂!好歹在女朋友面前給我點面子啊!”

“!?”

“女朋友?”

“啊、啊咧?我說錯話了嗎?”


沒錯,其實幽幽子並未向栞告白,事實上,觀察力一向驚人、總是知道他人想法的她,完全不曉得自己是抱著什麼情感在面對栞。


“總、總之......那個,我先進去了!”

“跑掉了。那個,幽幽子さん,伊千繪さん說的是......?”

“......我想,只是開玩笑的吧?”

“是這樣嗎?”

“我們趕快吃吧,冷掉就不好了,我開動了!”

“好......我開動了。”


珠緒看到伊千繪回來後,尷尬的氣氛伴著兩人,不免有些擔心,此時,塁默默牽上珠緒的手。


“沒問題的珠緒前輩,幽子的話一定沒問題,她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塁ちゃん......說得也是,身為室友的妳都這樣說,我們也只能靜靜守望她們。”

“是!”

“話說回來,塁ちゃん什麼時候醒過來的?”

“伊千繪前輩剛好表演結束的時候。”

“過來吧!我來幫妳貼貼布,今天辛苦妳了!”

“珠緒前輩幫我貼貼貼貼貼貼布!我、我來了!”


櫃台的塁珠緒夫妻相聲,幽幽子看得一清二楚,或許誠如塁所說的,自己需要時間,前提是她要先搞懂心裡的這份感情究竟是什麼。


“人的感情真複雜......”

“嗯,的確很複雜。”

“栞さん?”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的身體狀況很差,不是發燒就是重感冒,嚴重的話甚至還要開刀治療,家人都很忙,所以姐姐常常要請假來醫院照顧我。”

“......”

“有一次我問姐姐:姐姐,不會討厭我嗎?姐姐卻說我很傻,說世界上沒有討厭妹妹的姐姐,之後她甚至帶我去看席格菲爾特高貴之君的演出,就是在那裡,我們許下了約定,總有一天,我們要一起站上舞台。”

“栞さん......”


‘我從來,不知道這件事,文前輩沒有說過,也沒有打聽過,原來栞さん有這麼一段過去嗎?’


看著眼前的女孩露出淡笑,說著自己的過去,自嘲般的語氣,那是多麼令人憐愛。


“所以,姐姐離開席格菲爾特時,錯愕跟難受的情緒襲來,是高貴之君的前輩們伸出手,讓我能以 ‘翡翠之君 • 夢大路栞’ 的身份站在舞台上,雖然背負著姐姐的責任,但我好像覺得離姐姐更近一步了,而且姐姐已經答應我了,不會再把心事都悶在心裡,會好好告訴我!”

“......這樣嗎?那真是太好了。”

“那......幽幽子さん呢?”

“誒?”

“我想知道幽幽子さん是怎麼看待我的。”


翠色的雙瞳含著水氣卻有著堅而柔的眼神,即使栞只是個國中生,能成為高貴之君就代表她有一定的實力,或許這樣天生的惹人憐愛也是原因之一,毫無招架之力的幽幽子只能低著頭說道。


“......我不知道,栞さん是個認真的孩子,但只要面對妳,我就腦袋一片空白。”

“那如果我說,我喜歡幽幽子さん呢?”

“......誒?”


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幽幽子猛然抬頭,她不曉得心中的這份悸動是什麼,但是如果去試著接觸看看,接觸眼前這位讓自己思緒紊亂的女孩,是不是就會知道答案了?


“......對不起,我現在還不明白這種感覺。”

“沒關係的,我不會勉強幽幽子さん,感情是很複雜的......”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能先從朋友做起嗎?”

“幽幽子さん......嗯!當然可以!”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栞さん!”


人類的感情雖然複雜,但觸發後才會有更明確的感覺,只是一昧害怕而不行動,將會損失更多的機會,對吧?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