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いちふみ—受傷

難得地一天定稿,少女心爆發,靈感就源源不絕,雖然最後有點ooc就是了,請斟酌食用,以下放文——


夢大路文,在凜明館中的形象是個態度認真,稍稍不苟言笑,像白馬王子般的帥氣少女。嗯?你問帥氣是哪來的?這就要回到兩天前——


春雨或許阻礙了愛曬太陽之人的生活情趣,卻不影響學生上體育課的樂趣。


一擊扣殺,穩穩命中場上球場的邊線,這是文這場排球課的第十分,用手背輕輕拭去額頭上的汗水,神清氣爽的感覺讓她往下一分邁進。


至於同班的珠緒跟伊千繪則是在一旁練習對打,雖然都是演劇同好會,但對她們來說,運動跟打戲練習似乎是不同事物,動作並非文那麼靈活,明顯笨拙許多。


“文真的好厲害!”

“是啊,不過我們也不能輸給她呢!”

“又在較量了,被文知道的話,小心又會被彈額頭哦,伊千繪。”

“不會的啦!讓珠緒也見識看看伊千繪ちゃん的超強發球吧!看我的……哇啊啊啊!”

“呀啊啊!”


珠緒貫耳的驚呼聲響徹整個體育館,聽到聲音的文停下動作,轉頭望去,映入眼簾的只有露出害怕表情的珠緒,與緊抓著腳、蜷縮在地上的伊千繪。


“………伊千繪!!!”

來不及跟上思考,身體已經做出反應,向兩人奔去。

“伊千繪!喂!沒事吧?”

“文……”

“讓我看看……這……!”


原本白皙的腳踝明顯腫大,紫紅色的腫包讓文忍不住心疼,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然而,伊千繪還是努力忍住疼痛,強顏歡笑著。


“啊哈哈……不小心跌倒了……嘶……”

“笨蛋!別動!珠緒,先去向老師說明情況,我帶她去保健室。”

“嗯,拜託妳了。”


下一秒,體育館充斥著女同學們的尖叫聲,不用說也知道,文直接將伊千繪以公主抱的方式抱了起來。


被文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嚇到,伊千繪的表情變得呆滯,不過雙頰卻十分快速地染上血液的緋紅。


“文……”

“不准亂動。”

“……嗯。”


輕輕靠在文的身上,淡淡的玫瑰香味飄入鼻腔,讓伊千繪感受到莫名的安心,即使體育館距離保健室不遠,伊千繪仍然忍不住睡著了,這對文來說倒也輕鬆,不然一旦伊千繪掙扎起來,那可麻煩。


“失禮了。”

“夢大路ちゃん?那不是音無ちゃん嗎?受傷了?”

“是,她腳踝扭傷了,需要冰塊跟繃帶。”

“自己拿吧!我有臨時會議要開,下課才會回來,這裡先交給妳們了唷!”


才剛說完就離開,不像學校裡的那些 ‘資深’ 老師,年輕與開放的個性深受同學們喜愛,這就是凜明館的保健室老師。雖然文起初對於對方這種姓氏後面加個ちゃん的稱呼感到無所適從,不過久而久之也習慣了。


將伊千繪放下後,拿出櫥櫃裡的消炎藥膏及繃帶,熟稔地處理著越發紫綠的腫包,並從角落的冰箱中拿出冰敷袋,放在腳踝上,敷之前還不忘將伊千繪的腳放在棉被上抬高,細心程度讓人難以置信。


“……嗯?”

“妳醒了?”

“文……嘶……”

“不是說了別亂動嗎?真是的,妳這個笨蛋!”

“別這麼兇地對傷患嘛!”

“誰理妳!”


雖然表面上說得這麼無情,但伊千繪還是知道文其實很擔心自己,右手傳來文的體溫,以及些許顫抖。


“……抱歉。”

“唉……幸好只是扭傷,不然小心妳這輩子不能再站上舞台!”

“嗯,謝謝妳,文!”

“幹嘛突然這樣,搞得我好不自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傷在身,削去了伊千繪的體力,只見她帶著一抹微笑再次沉沉睡去。


規律的呼吸聲讓文鬆了口氣,仔細看才發現,伊千繪的眼下有著黑眼圈,不知道她用的是BB霜還是CC霜,又或者只是普通的遮瑕膏,遠看不容易看出來,但近看就另當別論了。


文拿出手機並打開少用的影片網頁,才發現伊千繪的觀看時間幾乎都落在晚上甚至深夜,她突然慶幸之前借伊千繪手機登錄帳號,不然也不知道原來她的作息有多不正常。


‘噹——噹——’


下課鐘響,保健室老師按時回來了,後面接著的是珠緒,她提著兩人的書包過來,跟文稍微說點話後,才回教室上課。


珠緒離開後不久,伊千繪似乎睡飽了,緩緩睜開眼睛,被眼中氤氳的水氣影響,使得她看不清楚文,只能下意識小聲呼喚。


“文……”

“下午的課,珠緒替我們請假了,幫我拿書包,我們回家。”

“嗯……好……不過,文在生氣嗎?”

“……”

“抱歉,是因為我受傷的關係吧?不過明天一定就沒問題了,所以……”

“所以傷好之後又要繼續亂來嗎?”

“文……”


伊千繪的右手被握得生疼,簾子都被拉上,在只有日光燈照的環境中,伊千繪看不清她的表情,但從語氣裡就聽得出來,現在或許正在咬著下唇,這是文生氣的習慣。


“我看了妳的影片觀看紀錄,到半夜兩點還在看,妳是想怎樣?”

“……”

“難怪妳最近會心不在焉的,今天還受傷,伊千繪妳這個大笨蛋!”

“……對不起。”


本以為接下來會是冷戰的沉重氣氛,殊不知,文只是把兩人的書包交給伊千繪拿著,然後再一次用公主抱將對方抱起來,向保健室老師說了句 ‘打擾了。’ 就離開。


“那個,文,不是要回家嗎?”

“是回家沒錯,回我家。”

“誒?………誒誒誒誒誒誒誒!?”

“吵死了!別那麼反應過激行不行!反正妳不是常常不請自來!”

“是沒錯,不過我現在受傷喔!一定會很麻煩文的喔!”

“習慣了,而且正合我意。在我家住的這段期間,我要把妳調回正常作息,以後再這樣,我饒不了妳!”

“文……”


就是是這麼簡單的理由,讓伊千繪覺得心裡有一股暖意流淌過,靜靜地靠在文身上,並在抵達公寓時,替她開關家門。


接下來的日子,伊千繪跟文一起上下學,不是用公主抱的就是用揹的,就算伊千繪掙扎也沒用,這樣的舉動惹來所有女同學羨慕的眼光,這幾天,凜明館充斥著女孩子們的尖叫聲,還有人說選對象要選文這種的。


而這段時間,恐怕是文有史以來收過最多情書與告白的時候,無論鞋櫃還是抽屜都塞滿了粉紅色的信封,同時她也為明年的情人節感到頭疼。


“情書啊真不愧是文前輩”

“妳們一副看戲的表情是我的錯覺嗎?”

“所以文怎麼拒絕?”

“雖然這樣說有點過頭,還把伊千繪拖下水了,不過我難得覺得這種說法會讓人徹底死心。”

“誒?所以妳到底怎麼說?”

“抱歉,不過伊千繪是我未婚妻。”

“誒?”

「…………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誒!?」


夢大路文,似乎從她的未婚妻身上學會如何臉不紅、氣不喘地開玩笑,不過那到底是不是玩笑話,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