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午睡

每個星期五至星期日,塁都會到珠緒房間過夜,起初珠緒只有要求週休二日,自情人節過後,很自然地增加了一天。


對塁的心理來說,這無疑是個令人興奮到能大放鞭炮的好消息,但對身體狀況卻完全相反。


“呼哈啊啊……”

“哦~難得塁打了一個大呵欠呢~”

“睡眠不足嗎?”

“咦?塁ちゃん失眠了嗎?”

“前、前輩!”

“珠緒,妳靠太近了啦!”

“對、對不起!因為昨晚塁ちゃん在我房間過夜,所以有點擔心……”

“唷!塁妳這個幸福的傢伙!”

“伊千繪前輩!”


星期一的上學路,基本上都是如此鬧騰。


整夜沒睡好,加上今天上午都是必修課程,塁拼死拼活撐著身子,試圖在課堂上保持清醒,直到午休時間,想著終於可以小睡一下,不料,教室外來了個意想不到的人。


“秋風さん!有前輩來找妳哦!”

“嗯?……珠緒前輩?請問前輩有什麼事嗎?……等、等等!珠緒前輩!?”


匆忙趕到門口,珠緒二話不說就直接牽起塁的手,少女在不知所措的狀況下,被帶到了舞蹈練習室。


“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演劇同好會二年級,巴珠緒,進場!進來吧,塁ちゃん!”

“誒?啊、是!演劇同好會一年級,秋風塁,進場!”


空盪盪的教室,鏡子被白色簾幕擋住,只有窗外的陽光透進來,形成了明顯的亮暗對比。


“那個,前輩,為什麼要……”

“過來吧!”

“……誒!?”


只見珠緒靠著教室最裡面的牆坐下,並拍了拍大腿,如此突然的行為讓塁的腦袋一下子轉不過來。


“我看到幽幽子ちゃん傳來的簡訊,聽說妳無法集中精神上課,有好幾次差點睡著。這間教室只有我們在用,午休時間也沒人會過問,所以趁現在好好休息一下吧!”

“啊………”


‘是……是珠緒的膝枕啊啊啊啊!哈啊……哈啊……冷靜點!冷靜點秋風塁!雖然珠緒前輩的膝枕很吸引人……但是!這也是因為自己不爭氣才會讓珠緒前輩為我擔心……’


“塁ちゃん?”

“呀啊啊!那、那個……珠緒前輩的大腿……啊!不是!是膝枕,令我不甚惶恐……”

“沒關係的,來吧。”


話語才剛落下,珠緒便拉著塁的手,強迫她躺下,感受到後腦勺軟乎乎的觸感,反而讓塁更加緊張,全身僵硬。


珠緒很清楚:緊張會嚴重影響睡眠。因此,她將手放到塁的頭上輕輕撫著,緩緩地順著少女的棕褐色髮絲,並用平時甚少聽到,沉穩又溫和的嗓音,唱著<竹田の子守唄>。


在搖籃曲的催眠下,塁漸漸抵擋不住睡魔的誘惑,不出一分鐘便沈沈睡去。


“……唔?奇怪?”


睜開眼睛,木質天花板映入眼簾,看向窗外,早已是月色朦朧的夜晚。


“……我在房間裡,是做夢嗎?”

“塁ちゃん……”

“誒!?”


細小的呼喚聲傳來,順著聲音的方向,發現有一縷靛紫正側身、伏睡在自己懷裡。


‘等、等等等一下珠緒前輩!難不成剛才的膝枕是在做夢嗎!?所以我其實是在珠緒前輩房間過夜!?’


衝擊性的事,讓塁的腦袋在高速思考後瞬間當機。


“姆嗯……嗯……”


只見珠緒緊抿下嘴巴,蹭了蹭塁的胸口後,張開朦朧雙眼,抬頭看著她。


“塁ちゃん……睡不著嗎?”

“有、有一點……”

“沒關係,明天是假日,稍微晚睡點也不要緊,不過別太晚哦。”

“好、好的!”

“晚安。”


‘啾!’


說完,珠緒在塁的唇上輕啄一下,又闔上眼睡著了。呆滯了好一陣子,塁才意識到剛才發生什麼事,然後便是心靈上無間斷地失聲尖叫………


“……嚇!”


睜開眼睛,木質的天花板與潔亮的景象映入眼簾。


“……做夢?是夢中夢?”


因為曾經有過類似經驗,為了確認是不是還在夢境中,塁用力拉了拉臉頰,直至淚水因疼痛從眼眶裡溢出後,才眨眨眼,放鬆享受透過徹底睡眠後,全身疲勞感消失的愉悅。


“呼……呼……”

“啊……珠緒前輩……”


細小的呼吸聲吸引了塁的注意力,看到對方靠著牆睡著,少女這才想起,自己還躺在自家戀人的大腿上。


塁慢慢坐起身,以免驚醒對方,並小心移動身子,坐在珠緒身旁,最後讓她倚靠著自己肩膀休息。


二年級的課業繁重,珠緒身為座長,也常常需要出席演劇Fes會議,更別提她獨自打理全校花壇,偶爾還得回巴食堂幫忙,仔細思考過後,珠緒會這麼疲憊,完全是意料之內的事,何況有時候珠緒還會做惡夢,這是只有塁才知道的秘密。


“午休時間還很長,請好好休息,珠緒前輩。”


一瞬間,塁似乎隱約看到珠緒那掛著黑眼圈的憔悴臉龐,展露了一抹微笑,安心過後,塁也再次閉上眼睛休息。


下午的預備鐘聲很快就響起。


比任何人都守時的座長消失了整整一個小時,如今再五分鐘就要上課,仍然不見人影,讓同好會的二年級組有些擔心,只好分頭尋人,幾近全力在校舍東奔西走,只差沒把整個凜明館女學校翻過來找。


最後在距離上課鐘響前一分鐘,文來到了舞蹈教室,開門看到這相互依偎的情景時,便默默關門離開,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伊千繪。


“喂,伊千繪。不用找了,我去幫珠緒請假。”


至於幽幽子,彷彿看穿了一切,早在珠緒來到一年級教室的那刻,就前往辦公室幫塁請好下午的假了。


“今天真是和平呀~呼哈啊啊……”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