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安心的擁抱

……這是這個月第幾次了呢?


最近塁ちゃん在同好會練習完後,常常匆忙換回制服,獨自跑到舊校舍。偶爾一次還沒關係,但是每個星期都去,時間又不固定這點讓我心裡的不安油然而生。


塁ちゃん今天也去了,雖然明白我應該要更加信任她,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仍然跟了上去。


舊活動樓的木質地板比起新校舍更加脆弱,也有不常清掃所產生的獨特霉味。正當我陷入是否要將這裡作為同好會的活動點之一時,突然一陣淒厲的哭聲從校舍深處傳出,我稍微加緊腳步往教室看去,才發現塁ちゃん跟一位和我差不多身高的學妹面對面站著。


那女孩哭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地,然而塁ちゃん看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表情雖然很認真,但就像只是面對 ‘一件事’,而非 ‘一個人’。


“為什麼……為什麼不肯跟我交往……秋風さん!”

“不好意思,我說過了,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們正在交往。”

“但是……我對妳是認真的……”

“那我想,妳應該能明白我的心情。”

“嗚……是巴さん嗎?”

“……是。”


聽到塁ちゃん的回答,女孩的哭聲變得更加放縱了,因為舊校舍距離教學樓有足足300公尺,聲音傳不過去,也難怪她能放聲大哭……也難怪塁ちゃん要選擇來這裡,是不想讓我聽到其他人跟她告白吧?


“……對不起,浪費妳時間了。”

“今天的事情,請當沒發生過,這樣妳會好過點。”


女孩頭也不回地向門口走來,剛出門口看到我時,她就惡狠狠地瞪著我,臉頰也充斥著不甘與難過的赭紅。


“那個、我……”

“……巴さん,我不明白。”

“誒?”

“妳對所有人一視同仁,對妳來說,所有人都是凜明館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那秋風さん呢?”

“…………”


我不說話,並不是我不敢說,而是害怕激怒她,而且塁ちゃん在聽到剛才女孩的提問時,就已經走到門口了,我想她的眼神應該很詫異,對於我為什麼在這裡感到很疑惑吧。


“為什麼不說話!妳知道我暗戀秋風さん多久了嗎!?”

“…………”

“我從妳們的第一場公演前——妖奇巡守隊排練的時候就喜歡上她了!每次經過練習教室時,我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她在演劇科時,是那麼的開心,幾乎每天都掛著笑容,好不容易我覺得有勇氣能跟她告白時,卻傳出演劇科要被廢的事,這讓她幾乎絕望,我才想說再等一會兒,誰知道……”


這女孩,跟塁ちゃん一樣溫柔啊……


“誰知道,妳們已經交往了!”

“…………”

“我等了好久,等她再次露出笑容,卻沒想到讓她再次展露笑靨的卻是妳……那我呢?”


如同她說的,那時候不只我,伊千繪、幽幽子ちゃん也都不敢相信要被廢科的事,塁ちゃん受到的打擊也不亞於我們任何一個人,但正因為我們都是因為演劇而選擇來到凜明館,所以才能更認真投入其中,即使是否廢科都一樣。


“……老實說我不喜歡妳,除了因為妳是秋風さん的交往對象之外,我最討厭的,就是像妳這種濫好人!”

“妳說完了嗎?”

“塁ちゃん……”

“秋風さん……所以我不懂,到底為什麼妳會選擇她,不是我!?”


塁ちゃん今天的呼吸比平常更加平靜,眼神也更加堅定,讓人感到安心。


“我喜歡誰是我的自由,而且……”

“塁…!?”


連稱謂語都來不及說出口,她就輕輕一拉,讓毫無防備的我貼入她的懷裡,塁ちゃん……在顫抖,是生氣了吧。


“妳說妳從妖奇巡守隊時開始喜歡我,那麼妳知道我暗戀珠緒前輩多久了嗎?”

“我……”

“從國一。國中一年級時我就暗戀珠緒前輩了!我暗戀了三年,才決定告白,如妳所說的一樣,珠緒前輩一視同仁,就是因為太了解珠緒前輩這點,當初是做著可能會被拒絕的覺悟,才決定放手一搏的!”


塁ちゃん……手又握得更緊了,一定很難受吧?這種事都不曾告訴我,是因為怕我對妳產生罪惡感嗎?我輕輕抓住她的衣擺,她才稍微冷靜下來。


“所以,請別再對珠緒前輩說這種話,要是還有下次……哪怕是熟人我也不會原諒。”

“噫!”


就這樣,那女孩被塁ちゃん充滿怒氣的眼神嚇得直接跑走了。一瞬間,塁ちゃん放鬆地靠在我的肩膀上,而我只是輕輕地撫著她的頭。


“珠緒前輩,對不起,讓妳看到這種場面。”

“沒事的。我才要道謝,如果不是塁ちゃん,那女孩或許會做出更具攻擊性的舉動也說不定。”

“我有……保護好前輩嗎?”

“嗯,謝謝妳,我的武士大人!”


我轉過身,倒在她的懷中,老實說,我很害怕,如果塁ちゃん沒有及時站出來,我或許會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塁ちゃん比我高挑,身體也因為習劍比我強壯許多,擁抱的時候總是如此令人安心,一開始的不安與剛才的恐懼一掃而空,僅僅只這樣無聲相擁幾分鐘,就讓我安心得全身發軟,如果塁ちゃん沒有抓著我的話,我大概會直接癱坐在地上吧?


重拾安心感後,我們十指緊扣離開舊校舍,準備回桐花庄。拉開木門,歸途的夕陽迎面歡迎我們回來,帶點粉色的餘輝溫暖了我的身子,也正如我此刻的心情,淡淡的、甜甜的、暖暖的。


“我們快回去吧!伊千繪她們肚子應該都餓了。”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呵呵!塁ちゃん來幫我就知道囉!”

“好的!”


而名為秋風塁的溫柔則守護了我……我遲早會沈溺地無法自拔吧?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