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ゆゆしお—凜明館學院祭

多虧@倉糬咕嚕嚕 賜予我腦洞,新的幽栞才能出爐,我想透過我爆棚的少女心,這篇內容應該ooc了,請大家斟酌食用。以下放文——


身為學生,令人期待的事有哪些?運動會?寒暑假?還是校園羅曼史?


對凜明館的學生來說,或許是學院祭。


凜明館女學校不像聖翔、席格菲爾特等專門培養舞台人的音樂學院,當今日演劇科改為同好會,基本上就是間極其普通的女子高中,但也多虧如此,珠緒等人也才有機會體驗到他校無法體會的學院祭。


在五人的討論下,演劇同好會決定經營和式食堂,有文負責掌廚的料理,也有珠緒做的甜點,更重要的,她們打算借用巴食堂的制服,化身一天和風女僕。


在每天沒日沒夜佈置社辦、試作餐點與日常練習的庸碌之下,轉眼間,學院祭很快到來了。


“文前輩!一份蛋包飯,還有一份白色燉菜!”

“我知道了!”

“珠緒,追加兩份抹茶冰!”

“好的!”


當珠緒和文在廚房與點餐單賽跑時,塁跟伊千繪在外場努力奔波,穿梭於客人之間,而幽幽子則在收銀台仔細盤算,必要時才會幫忙接待客人。

時間越是接近中午,客人越是絡繹不絕,除了原本巴食堂的熟客外,有更多人是為了一窺平時帥氣凜然的秋風塁難得穿女僕裝的樣子。


“秋風くん!”

“誒、是!”

“秋風くん好可愛!”

“誒、這個、我……”

“塁~把這個環境當作是在舞台上吧!現在的妳,是個名為秋風塁的帥氣女僕長。”

“女僕長………咳哼!……不好意思,各位小姐們,為了避免影響到其它客人,也為了不怠慢為小姐們服務,請各位降低音量,好嗎?”

「好、好的////」


此話一出,秋風塁後援會的女學生們瞬間安靜下來,紅著臉享受同好會的服務。當然,這不免受到了來自伊千繪的懷疑。


“我說幽幽子啊,塁是不是把女僕長跟執事搞混啦?”

“反正結果All right就行,這種小事就不必在意了~”


就在午餐時間過了一半,文剛好跟塁交班準備服務外場時,外頭再次傳出騷動。


「呀啊~好可愛!」

“嗯?發生什麼事了?”

“不、不好意思……”

“栞!?妳怎麼來了!?”

“姐姐!”

“哇!是夢大路栞!”

“好可愛!”

“完蛋,我過不去……”


眼看嬌小的翡翠之君即將被人群吞沒,栗紅色的短髮少女憑藉著自己同樣嬌小的身軀,不急不徐地穿過群眾,來到栞的面前。


“栞さん。”

“幽幽子さん……”

“女僕長~如果影響到其它客人的話,能否下驅逐令?”

“誒?這種事不能過問我的!那個……啊!文老爺!”

“誒!?嗯……凡是干擾到客人者,不好意思,我們就只能逐客了。”


再次,女孩們都安靜下來,只是為了一睹夢大路栞可愛模樣的人群也隨即離去。


“請跟我來吧~我來帶位。”

“好的……”


避免被他人騷擾,幽幽子溫柔牽上女孩的手,並帶她至靠窗的座位。


“幽幽子さん謝謝妳。”

“不足掛齒,這是我應該做的。”


不知該如何接話,栞索性將注意力轉移到戀人身上的制服,淡紅色的和服上盛開著一朵朵牡丹,深色的袴上綁著純白的荷葉邊圍裙,不知不覺,栞被如此可愛卻美麗的服裝吸引了目光。明明光顧巴食堂許多次,卻不曾好好注意她的制服,讓栞覺得有些新鮮。


“那個……幽幽子さん的服裝很好看,很適合妳!”

“謝謝……”


幽幽子試圖不讓臉上的熾熱紅暈影響做事的節奏,順利協助栞點餐後,來到廚房準備和珠緒交接時,一個高挑的身影光臨同好會食堂。


“栞,該走了。”

“雪代前輩……”


原來,除了栞之外,高貴之君都來到凜明館學院祭,而同好會作為栞最期待的最後一站,本想好好享受這樣的幸福,卻因晶的一聲令下而被掃去所有興致,無奈與失落明顯表現在少女的臉上。


“我說晶,今天就讓栞稍微休息一下也好吧?而且她也才剛來。”

“即使是前翡翠之君也不能影響既定的行程,我們接下來還有練習。栞,走了。”

“……對不起,幽幽子さん。姐姐謝謝妳。”


不得已,栞只好遵從前輩的話,往門口移動,就在她即將踏出門時,幽幽子及時抓住了她的手,並將栞拉向自己,栞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戀人護在身後。


“雪代さん,即使您是高貴之君,也沒理由不消費就帶走我們的客人吧?這樣我們會很困擾的。”

“………”

“幽幽子……”

“幽幽子さん……”


栞似乎希望她別把話說得太過分,於是想走到幽幽子面前阻止她,但幽幽子卻伸出右手擋住了自己。


“而且這裡是凜明館,又是同好會教室,想隨隨便便就帶走我的女人可沒那麼簡單!”

「哇啊啊啊……」

“!!!”

“幽幽子、妳!?”

“幽幽子さん……!”


全場學生無不震驚,連文都傻眼,只有栞看得出來,那是一半認真,一半演技,因為幽幽子的身體在微微顫抖,面對白金之君這樣與自己有著巨大實力差距的人,想用演技虛晃過去,多少會令人害怕。


就在雙方僵持、氣氛尷尬之時,外頭的跑步聲竄入眾人耳中,下一秒,木門被拉開了,散發黑色氣場的金黃色小身影映入眼簾。


“晶妳這個三流!叫妳別來打擾栞你是沒聽到嗎!?”

“滿!?不、那個……今天的練習……”

“妳這個舞台笨蛋!想練習自己先回去練不就好了!還是妳連滿的話都不聽了?”

“……抱歉。”

“那麼我們告辭了,栞妳好好玩,幽幽子ちゃん,你們慢慢來!”


蒼玉之君拉走自家主子,並關上門後,一瞬間鴉雀無聲,教室內的空氣似乎降到冰點。


“哈……”

“幽幽子さん!”


因為威脅離去,讓幽幽子終於鬆了一口氣,身體不受控制地突然腿軟坐在地上,讓栞擔心地也跟著坐下來,好讓幽幽子能靠著自己。


“雪代さん真是嚇人……”

“幽幽子さん……太亂來了……”

“不好意思,嚇到妳了。”

“我沒事的,謝謝妳,幽幽子さん!”


幽幽子靠在栞的懷裡,或許是因為剛才的異常緊繃,如今幽幽子覺得全身都使不上力,想著乾脆睡一覺,卻發現不知何時,文已經站在兩人眼前。


“我說幽幽子,妳要依偎在我妹妹懷裡到什麼時候?”

“嗯……呼啊啊~栞さん,能暫時保持這樣讓我睡個午覺嗎?”

“誒、誒!?”

“別答應她,會把幽幽子給寵壞的!還有,妳不快去換班真的好嗎?”

“沒關係的,就讓塁好好享受跟珠緒前輩一起工作的幸福吧~”

“幽幽子!!!”


凜明館學院祭就這樣戲劇性地平安度過了。


隔天晶跟滿兩人到學生會室時,發現一籃花籃放在門口,上頭的署名是 ‘田中幽幽子後援會’,至於幽幽子嘛……


“文前輩,我能不能去妳家避避風頭?”

“不准!”

「幽幽子ちゃん!」

“失陪了。”

「等等我們!」

“唉……”


看著一群女同學追著後輩跑,讓文忍不住嘆了口氣,看來同好會的一年級生都變成了校內的風雲人物了呢!

评论(9)

热度(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