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堅強

@倉糬咕嚕嚕 賜予我靈感,如果她不忙的話,應該會想辦法寫出不同結局的東西,內有蘿莉,請小心食用,以下放文—


晴朗的好天氣,塁跟珠緒正在出門採買晚餐材料的路上。


“然後那個時候,幽子她……”

“呵呵!”


有說有笑的樣子不禁令人羨慕,然而如同暴風雨前的寧靜,悲劇發生前總是幸福的,一台摩托車不偏不倚向著兩人的方向急駛而來。


“珠緒前輩小心!”

“呀啊!”


‘ 嘰嘰—— ’


珠緒被塁捨身推開,下一刻,看到戀人倒在路上時,她趕緊站起來到塁身旁,試圖喚醒她。


“塁ちゃん!塁ちゃん!”

“珠緒前輩……妳沒事吧?”

“嗯……”

“那太好了……”

“……塁ちゃん?塁ちゃん!”


等不到救護車趕來,塁覺得全身無力,眼前逐漸漆黑,最後在珠緒的呼喊聲中失去意識。


“唔……這裡是?”


再次睜開眼睛時,塁發現自己只有一個人,不見原本在身邊哭喊著自己名字的珠緒,景色也變得陌生,原先的柏油街道變成整齊的石磚路,水泥建築變成傳統的木製屋瓦房,還有一個個行走在路上的藝妓,不應出現的場景映入眼簾,讓她徹底醒來。


“難……難不成!?我在京都!?”


在混亂的狀況下,塁開始努力理清思緒,但想當然爾,少女是越想越混亂,她乾脆停止思考,直接前往曾經拜訪過的珠緒老家——巴食堂總舖。


“嗯?那是!?”


才剛接近食堂,卻發現一個穿著短和服與袴的靛紫髮小女孩從店里走出來。


“那麼,父親大人、母親大人,珠緒出門了。”

“路上要小心喔!”

“是!”


雖然行為與聲音稚嫩許多,但塁認得出來,那莫約7、8歲的小女孩就是巴珠緒本人,難以置信的事發生在眼前,塁下意識地想拿出手機確認時間,卻發現手機怎麼也打不開,只好先跟在小珠緒身後。


最後,塁來到了一間氣派的宅邸,門牌上寫著花柳—千華流,原來,這裡是千華流日舞的訓練場。


沒有報名課程,也沒有事先預約,基本上是不能進入日舞場的,不過塁突然想起來,在凜明館與花柳家的課程契約中有一條,凡是凜明館學生為了學習目的,可自由進入日舞場觀摩。憑藉著這點,塁拿出了學生證,並在接待處確認後,順利進入花柳家。


如果是一般人,在如此宏偉巨大的宅邸絕對會迷路,即使是來過一次的塁也不例外,她只能藉由珠緒曾經告訴她,那關於過去習舞的種種來判斷這個時空的珠緒在哪間教室上課,剛來到宅邸深處,她便聽到了一聲喝斥,於是趕緊上前查看,才發現一個藍髮的傲慢女孩正不恭不敬地頂撞老師。


“花柳大小姐!說了多少次,這裡的舞步最重要!您能不能認真點?”

“咱有咱的想法,老是說著這裡重要,那裡要注意,咱都覺得無聊了!咱要走了!”

“花柳大小姐!?請妳等等,大小姐!”


目中無人的樣子,頤指氣使的態度,就算過了千百年,塁也不會錯認,那就是小時候的花柳香子。


“原來花柳さん從以前就是那樣啊?”


深知這樣說很失禮,但多虧突發狀況的發生,塁總算找到了珠緒的教室,緩緩地走到教室後方觀摩。或許是因為香子的離去,讓孩子們鬆了一口氣,每個都表現得不錯,直到最後一個練習的小珠緒上場時,又讓塁開了眼界。


那雖然微小卻輕柔有力的步伐,加上到位的抬手與符合時機的擺頭,完美無缺的舞蹈實在不像只是一個小女孩三兩下就能學會的,正當塁沈浸在小珠緒的舞蹈時,老師的罵聲卻打斷了她的思緒及珠緒的舞蹈。


“巴さん!那裡又跳錯了!”

“……對不起……”

“重來一次,從擺頭開始。”

“……是。”


因為被老師的喝斥影響,小珠緒接下來的舞蹈變得不再有精神,頻頻受到責罵,小小的眉頭緊蹙,塁完全能從表情了解小珠緒的痛苦與不滿。


在這樣嚴厲的訓練下,迎來了中午的休息時間,塁看小珠緒獨自走向外頭,便跟了上去,最後來到河邊一個人哭泣。


看著淚珠從小小的眼眶潺潺流出,讓塁於心不忍,便趕緊上前安慰她。


“珠緒前輩……”

“嗚……大姐姐妳是誰?為什麼知道珠緒的名字?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說不能跟陌生人說話……”

“欸!?那個……啊!我是凜明館的學生喔!”

“凜明館?……是祖母讀的學校!”

“嗯!”


聽到塁來自最敬愛的祖母母校,小珠緒瞬時間就停下了眼淚。


“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泣呢?”

“我練不好……但、但是!不可以說喪氣話……所以……嗚唔……要……更加努力才可以……可、可是……”


小孩子的情緒就是這樣起伏不定,明明上一秒已經不哭了,下一秒想到那嚴格的訓練又馬上泣不成聲,塁坐在珠緒旁邊,像是自然反應般輕輕撫著她的頭,卻讓小珠緒感到無所適從。


“嗚唔……大姐姐?”

“了不起,珠緒前、珠緒さん很了不起的!有自信一點!”

“可是……感覺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比不過花柳さん……”

“我以前也是這樣被祖母拼命訓練著劍道,也常常失敗,手都受傷長了很多水泡跟硬繭,妳看!”

“哇………”


第一次看到習劍者的手,小珠緒忍不住伸出手指往塁的掌丘按壓,兒童的手彷彿棉花般柔軟,這種觸感按得塁心花怒放,但眼前最重要的是要好好鼓勵小珠緒,她拚盡全力把心中的興奮感壓下來。


“會痛嗎?”

“現在不會了,不過當時跟妳現在一樣,常常練到哭,甚至連話都說不出來。”


看著小珠緒被自己所說的故事深深吸引,塁繼續說著。


“不過如果沒有當時的辛苦訓練,我也沒辦法跟最重要的夥伴及前輩一起站在凜明館的舞台上。明明當時很想忘卻那份痛苦,但現在已經變成了我最珍惜的回憶,我相信珠緒さん以後也會這樣想的,所以別氣餒,好嗎?”

“大姐姐……嗯!珠緒不哭!珠緒要繼續加油,變得跟大姐姐一樣堅強!”

“了不起!”


拭去淚水,小珠緒的表情變得有精神多了,露出的笑靨是專屬這年齡的孩稚笑容。


“大姐姐,珠緒能再看看大姐姐的手嗎?”

“嗯!”

“……大姐姐,這個是新的傷嗎?”

“啊、這個是前幾天練習桃太郎時,跟前輩一起練出來的,雖然已經習慣了,不過多少有點痛。”

“那換珠緒幫大姐姐了!痛痛、痛痛,飛走了!”

“珠、珠緒さん!?”

“這是母親大人教珠緒的哦!”


那份笑顏似乎又加深了,即使明白這只是兒童的單純,但塁總覺得良心不安,這樣做是不是犯罪啊?


“大姐姐在發呆呢……對了!嘿咻!”

“珠緒さん?”

“我來跳舞給大姐姐看!”


臉上散發的自信心充分表現在舞蹈中,此時此刻,小珠緒就像當初吸引塁入學凜明館那時般,十分耀眼卻令人移不開視線。


直到之前常常挑錯的地方時,塁默默在心裡為她加油,只見小珠緒緩緩地側身,並將手擺到頭上向上微微地轉頭,最後把右手擺至一側,向下微微一蹲,結束舞蹈。


這一刻,那雙小眼睛一閃一閃,女孩興奮地大喊 ‘成功了!’ 並跳起來,卻在落地時不慎滑倒,所幸塁反應極快,將小珠緒牢牢抱在懷裡。


“啊……成功了!大姐姐有看到嗎?珠緒成功了!”

“嗯!恭喜妳!不過,就算成功了也不能太興奮喔!不然會受傷的。”

“嗯……對不起,下次會注意的!還有……”

“嗯?”

“謝謝大姐姐接住珠緒!”


小珠緒抬起頭,燦爛的笑容讓塁的心受到嚴重暴擊,小珠緒急忙從塁的懷中掙脫,然後用那雙柔軟的小手拉著塁到河堤上的馬路旁。


“珠緒差不多要回去了,謝謝大姐姐鼓勵珠緒!”

“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而已,回去之後也要好好加油喔!”

“嗯!珠緒會努力的!大姐姐,請妳蹲下來。”

“這、這樣嗎?”


小珠緒的臉逐漸靠近,伴隨 ‘啾!’ 的一聲,她輕輕在塁的左頰上留下一個小印記。


“父親大人偶爾會這樣獎勵母親大人工作辛苦,以後長大,換珠緒鼓勵大姐姐了!”

“啊………”

“那麼珠緒回去了,大姐姐拜拜!”


塁沒想到自家前輩小時候原來如此大膽,傻傻的呆愣在原地,此時,一台腳踏車朝著她撞過來,眼前瞬間一片漆黑。


等到再次睜開眼睛時,卻發現戀人出現在眼前,她的臉上還掛著淚花。


“啊咧……這裡是?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嗚嗚……塁ちゃん!”

“嗚哇啊啊!珠、珠緒前輩!?”

“太好了,妳醒來了……”

“那、那個……珠緒前輩?”


塁還來不及整理頭緒,珠緒卻緊緊抱著自己哭泣,著實讓塁感到措手不及。


突然,那帶著些許不耐煩與嘲諷的京都腔從一旁傳來。


“珠緒はん妳冷靜點,只是因為雙葉はん騎車的時候衝太快,所以妳家後輩被送到醫院而已。”

“花柳さん!這話太過分了!要是有個什麼萬一,塁ちゃん就!”

“珠緒前輩!請妳冷靜點,我沒事的!”

“可是!”


正當同門舞生還在吵個不停時,香子的飼主總算回來了。


“啊,秋風妳醒啦!這個……抱歉,我不小心衝太快了……好了!香子也道歉!”

“為什麼!車可不是咱開嗚嗚嗚嗚嗚!”

“抱歉!這次是我們的錯,醫生說秋風只是受到驚嚇加上輕微腦震盪而昏迷,今天住院觀察一天,明天應該就能出院了。”

“好的。”


塁才剛答完話,香子就拉開雙葉的手,生氣的樣子就像幽幽子最愛、真矢最討厭的番茄一樣通紅。


“噗哈!……雙葉はん幹嘛摀住咱的嘴!?”

“好了!妳給我安靜點!那我們先失陪了,巴,這裡就交給妳了!”

“我知道了。”


病房內少了那對幼馴染,馬上便安靜下來,珠緒趴在塁的懷裡,而塁則是緊張得不敢動。


“我很害怕,要是塁ちゃん為了保護我而消失怎麼辦……”

“……珠緒前輩,讓妳擔心受怕了,對不起。”

“已經沒事了……只要塁ちゃん沒事就好……”

“珠緒前輩……”


塁輕輕拂去珠緒臉上的淚水,而珠緒卻反過來靠著她伸過來的右手。


“塁ちゃん……一直以來都是妳這雙手令人安心,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沒有那回事!前輩才是!一直鼓勵我,而且我這雙手上都是粗繭,也不好看……”

“別這麼說,我很喜歡,因為這是塁ちゃん努力的證明。”


珠緒在塁的手心留下一吻,明明僅如蜻蜓點水,在塁眼裡卻彷彿慢動作播放,嚇得塁一動也不動。


“包括這次,一直以來都是妳保護我、包容我,以後我也想守護著塁ちゃん,可以嗎?”

评论(5)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