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いちふみ—誓約

好,只是因為@即將餓死的玄 在推特上面大喊いちふみ結婚!就寫出這篇的我也真是絕了,只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以下放文——


每日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到來,讓喜愛到處亂跑的伊千繪只能被迫待在宿舍,嘴裡還常常說著 ‘好無聊’,那頹廢的樣子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她曾經是位偶像。


“我說妳,打算維持這種狀態到什麼時候啊?”

“因為今天也沒有練習,外面又在下雨,即使是平常活力十足的伊千繪ちゃん,遇到這種狀況也會沒精神啊……”

“我想伊千繪さん已經不只沒精神了~”

“幽幽子說得對,這樣下去不行,妳跟我來吧!”

“欸?要去哪裡?”

“去教堂。”


兩人撐著傘來到席格菲爾特附近的小路,這裡有一間小小的教堂。


據文所述,過去只要文有煩惱或是遇上瓶頸時,她都會一個人來這裡獨自思考並替教堂響起優美的管風琴聲,因此十分受到神父跟聖歌隊孩子們的愛戴。


收起傘,文領著伊千繪走入教堂,此時一個身穿黑色長袍的老爺爺來到兩人面前。


“神父,我帶人來了。”

“文さん謝謝妳,這下可以順利完成了。”

“嗯?什麼情況?”

“說來話長,我就直說了。伊千繪,我們要辦婚禮。”

“誒、誒誒誒誒誒誒!?”


依舊陰雨不斷的午後,聖歌隊的孩子們也來到教堂,見到好久不見的文,孩童紛紛湧上,圍繞在少女身邊有說有笑,而伊千繪只是看著露出笑容的文,獨自一人擦著椅子。


“文姐姐,那個大姐姐是誰?”

“她啊……算是幫手吧!”

“我好像在電視上看過那位大姐姐喔!”

“誒?”


一個小女孩走向她,仔細盯著伊千繪的臉看,被女孩這樣注視著,讓伊千繪只能傻傻愣在原地。


“嗯……”

“怎、怎麼了!?”

“姆……啊!是音無伊千繪!”

“誒!?妳知道我嗎?”

“嗯!我是妳的粉絲!以前就是因為看到了伊千繪ちゃん的表演,所以我才喜歡上唱歌的!”

“啊……”


伊千繪沒想到竟然有小孩知道偶像時代的自己,畢竟那都是兩年前的事了,心裡五味雜陳,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直到神父從祈禱室中走出來,開始聖歌隊的練習,兩人才繼續手上的工作。


“沒想到那孩子竟然知道還是偶像時的我……”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不過這是好事吧?”

“感覺心裡很複雜啊……要是那孩子知道幕後的真相,不知道會怎麼想……”

“伊千繪……”


文輕輕摸了摸伊千繪的頭,溫柔的表情彷彿要她別那麼悲觀,一瞬間,伊千繪害羞地將頭別過去,不敢看文,而對方見到這種反應,也只是將手收回來,繼續幫忙擦椅子。


等到兩人整理完教堂的內部環境,時間早已接近傍晚,雖然是間小教堂,但只有兩人整理也難免有些吃力,第一次花這麼長的時間進行掃除工作,讓伊千繪最後只能無力癱坐在木椅上。


“辛苦了。”

“啊,謝謝妳。”


文將礦泉水遞給體力不支的伊千繪,少女就像是看到了綠洲的旅行者一樣,飢渴地將寶特瓶裡的水一口氣飲下大半。


“噗哈……活過來了。”

“樣子很難看哦。

“誒嘿嘿!”

“我們回去吧。”

“嗯!”


回宿舍的路上,雨勢明顯轉小,看在伊千繪今天幫自己一個大忙,文十分乾脆地叫她跟自己同撐一把傘當作獎勵,而伊千繪則負責幫忙拿文的包包。


“文,妳剛才的長話短說也太過頭了,我還以為是 ‘我們’ 要辦婚禮,嚇死我了。”

“呃…抱歉……”

“不過想到明天有人要在這裡辦婚禮,多少有些擔心呢~”

“為什麼?”

“因為梅雨啊~婚禮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事,辦在這樣的季節,要是下雨了,實在有點掃興。”

“………”


一抵達桐花庄,文便命令伊千繪早早洗澡休息,雖然口氣不坦率,但她知道這是戀人的溫柔,因此也沒多說什麼。


忙碌一天造成身體過度疲勞,導致伊千繪還來不及吃晚餐便沉沉睡去。不知過了多久,伊千繪隱隱約約聽到有人正呼喊著自己,緩緩睜開眼睛,文生氣的臉映入眼簾,讓她再次受到驚嚇。


”噫!文!?

“我說妳,打算睡到什麼時候?”

“嗯?……哇啊!抱歉,我馬上起床!”


前偶像在戀人的催促下迅速盥洗、整裝完畢,匆匆吃完早飯便一起出門參加婚禮,因為昨日協助籌備,神父決定讓她們一同參加典禮作為回報。


今天天公作美,為新人揮開密佈的烏雲,美麗的青天見證了新郎新娘美好的愛情,即使素未謀面,但伊千繪跟文都獻上了祝福,因為她們知道,要被祝福有多麼困難。


“我想這位新娘以後應該會很幸福。”

“嗯?為什麼?”

“唉……我從昨天就想問妳了,今天是6月1日,妳知道這代表什麼嗎,伊千繪?”

“6月1日……在6月的第一天結婚的……六月新娘!”

“嗯,我想那位新郎應該是個很認真的浪漫主義者吧?六月新娘代表將獲得永遠的幸福,在6月1日結婚,象徵著他想給女方最初卻也是最永恆的愛。”

“感覺好棒……”

“這樣,妳還會覺得很掃興了嗎?”

“……吶,文。”

“怎麼了?”


伊千繪牽上文的手,這是兩人交往半年以來,伊千繪第一次主動牽手。


“以後……我想在這天結婚……可以嗎?”

“……我答應妳。”


在沒人看到的角落,文輕輕在對方的額頭留下一吻,這份幸福誓約,是只屬於兩人、關於未來的小秘密。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