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守護

“哈啊!呀!”


偌大的道場裡,我一個人揮舞著竹劍,雖然今天是假日,劍道部也不用訓練,但自從與聖翔的Revue結束後,我便常常一個人練習打戲跟劍法。


“要是,我再強一點的話,就不會讓珠緒前輩...哇啊!”


‘碰!’ 的一聲,我向前倒下,嘴裡也大口喘著氣,全身上下都因為長時間的訓練而痠痛,肌肉早已疲勞不已。


此時,我流下淚來,心裡一直浮現讓珠緒前輩保護自己的時候,以及輸了Revue的時候,這種不甘心感即使過了這麼久,仍然遲遲無法消去。


‘珠緒前輩...對不起...我...’

‘不是塁ちゃん一個人的錯,我們要一起變得更強,總有一天會贏過那兩人的!’

‘前輩......’


總有一天,那是很容易說出口,又最不容易達成的。不知道確切時間,就不知道要比她們再多付出多少,誠如愛城さん所說的 ‘舞台少女,天天進化中!’,要是不多努力一點,永遠都追不上她們!


我站起身,站穩步伐,調整好架勢後,準備重新開始。


“...好!再來一次!”

“很努力嘛!”

“石動さん!?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來陪香子還巴的人情。謝謝妳們之前從京都帶回來的伴手禮,我買了慰問品,先休息一下如何?”

“...我知道了。”


小麥的味道在嘴裡擴散,巧克力的甜味一瞬間衝上腦門,我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外頭的涼風帶走訓練後的疲勞感,身體總算是舒服多了。


“沒想到石動さん買得到這家店的甜甜圈,明明平常都排了一堆人。”

“嘛,反正我也常常幫香子排隊買東西,早就習慣了,倒是妳,身體恢復了嗎?”

“是,休息過後就好多了。”

“也吃得差不多了,怎麼樣,要不要跟我打一場?”

“......是!麻煩妳了!”


我帶著石動さん去更衣室,然後拿出自己的木刀,雖然明白她的意思只是練習,但使用木刀會更容易進入狀況,之前就有過一次練習,她的這句話讓我深有同感。


“好了就直接開始吧!不必想太多,打過來就對了。”

“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哈啊!”


我蹲低身子,讓身體習慣木刀的重量後,下一秒鐘直接衝向前,由下而上地對她的右側直接一記斬擊,然而卻被牢牢地擋了下來。


我不斷的施力,企圖讓她的手臂感到疲勞,但她的身子卻突然向我移動,接著將刀順著我斬擊的方向鬆開,單膝跪地,躲避我因用力過度而控制不住的刀刃,我才剛站穩腳步,她早就將刀尖指向我的喉頭。


“這下,是我贏了。”

“...我認輸了。”


又輸了,短短的5分鐘就分出勝負,這就是實力差距,我好不甘心!每次跟聖翔對決,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敗給石動さん。


為什麼?明明同樣是從小開始訓練,明明只相差一年,為什麼實力差距卻猶如天與地的距離?


“要再來一次嗎?我想妳應該打不夠才對。”

“...還請妳多指教!”


她站起身來,並拉開與我的距離後,接下來就是無盡的對打。


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我的身體已被汗水浸溼,嘴裡也大口喘氣,雖然石動さん也是如此,卻感覺輕鬆許多。


“哈...哈...”

“呼...怎麼樣?心情有好一點嗎?”

“誒?”

“妳是用什麼心情在打的,我可是一清二楚。不甘心、不服輸,這種心情我懂。”


我看著她,她的表情十分溫和,與剛才練習時簡直判若兩人,語氣卻又有些愧疚。


“我曾經為了追求力量而跟香子兵戎相見,因為被青嵐的八雲老師說服而鬼迷心竅,即使過去那麼久,我的心裡仍然對香子感到抱歉。”

“石動さん...”

“我現在所有的打戲不只是為了變得更強,而是為了強到能站在香子身邊,這也是我唯一能夠贖罪的方式。”


站在...對方身邊,這種心情...這種心情......


“這種心情我也是一樣啊!如果我夠強的話,那個時候就不用讓珠緒前輩衝出來保護我啊!”

“秋風...”

“我好不甘心...但是!就是因為這麼不甘心,我才想變得更強,我想強到能夠不讓前輩擔心,我想要...保護我最重要的珠緒前輩啊啊啊!”


我握緊刀柄衝向前,只是感覺不太一樣,直到石動さん接下這擊,我才發現這裡已經不是凜明館的劍道場,原本穿著的劍道服變成Revue的服裝,原本手裡握著的木刀也變成了大太刀--流星丸。


“這裡是...劇場?”

“歡迎,秋風塁さん、石動雙葉さん。”

“艾露さん!?”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舞台永遠歡迎綻放光芒之人。”

“長頸鹿!又是你!”


我看著長頸鹿跟艾露さん站在觀眾席,他們臉上毫無表情,但長頸鹿的語氣似乎很享受這樣的氣氛。


“就讓我們看看,妳們的閃耀吧!守護的Revue,即將開演!”

“全力歌唱、舞蹈,爭奪閃耀吧!”

“喂!別擅自決定啊!”


守護的Revue...如果是為了保護珠緒前輩的話......。


“哈啊啊啊!”

“秋風、妳!”

“我不會再輸了!我不要再因為我的無能,連喜歡的人都保護不了!”

“看來剛才的故事是白說了...好!這場勝負我奉陪到底!”


劇場背景變成了武道場的樣子,然而不知為何,竟然還多了幾幅書法跟木樁擋在眼前,我想辦法繞過這些障礙,但石動さん卻是全部斬除。


“怎麼了?要是不斬去所有障礙,妳要怎麼守護心愛的人啊!”

“不對!世界上也有像珠緒前輩那樣強大卻又溫柔包容萬物的力量!”

“少天真了!”

“嚇...!”


石動さん從我身後襲擊,映入眼簾的這片景象令我吃驚,她經過的地方無一倖免,只剩下障礙物的殘骸。我使勁防住這個攻擊,向後躍開,只見她眼神堅定,並用長戟斧指向我。


“這個世界有多殘酷,曾經是演劇科的妳應該最清楚,想要守護重要的人的話,就得下手狠心一點,才不會讓對方流下眼淚!”

“......的確,的確如此。但是,一定有其它方法,沒有必要同歸於盡,更何況,只有同甘苦、共患難,我才能看到更多對方不曾露出過的表情,我才能知道更多對方的心情,我們之間的羈絆也才會更強!”

“什麼!”


我向前衝去,在石動さん揮舞武器前就用刀背彈開這股攻擊,趁著她還沒反應過來,削下對方的披肩。


“Position Zero!”

“勝者:秋風塁さん。”


艾露さん的聲音傳來,只是觀眾席上除了珠緒前輩跟花柳さん,長頸鹿跟聲音的主人早就不見了......等等、珠緒前輩!?


“前輩!?為什麼會...”

“恭喜妳獲勝了,塁ちゃん!”

“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的心意,我確實接收到了,謝謝妳塁ちゃん!”

“嘛,能打敗妾身的雙葉はん也算妳有兩把刷子,以後不會再輸了。對吧,雙葉はん?”


我看向石動さん,看她從幕布中爬出來,她的眼神卻沒有任何像是輸了的無奈或不甘。


“是啊!這次被妳反將一軍,是妳贏了,不過下次就不會輸了,改天有機會再打一場吧!”

“是!”


她伸出手,我便趕緊握上,這種感覺比劍道比賽更來得神清氣爽。


石動さん即使傷痕累累,仍然笑得那麼燦爛,這到底是自信還是真正的強大呢?


鬆開手後,身後的場景又變回原本的道場,珠緒前輩和花柳さん則站在門口,外頭早已是一片橙黃。


目送兩人離開後,我和珠緒前輩踏上歸途,只是才走沒幾步路,一陣無力感襲來,我便腿軟跌坐在地上,這時珠緒前輩拿出手帕,擦去我額頭上不知何時冒出的汗水。


“辛苦妳了,塁ちゃん!”

“沒有那回事,我心裡也舒服多了,至少贏了一次。”

“這是塁ちゃん努力的結果,不枉費妳每天獨自練習到深夜。”

“前輩全都知道了嗎?”

“那是當然的,可別小看前輩喔!”


原來前輩早就知道了,怎麼突然覺得臉頰好燙。


“...那個,珠緒前輩。”

“怎麼了?”

“我...會更加努力磨練自己,直到有能力好好保護前輩!”

“塁ちゃん......嗯!我相信塁ちゃん一定可以的,我也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珠緒前輩...”

“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是!”


這天晚上,珠緒前輩以 ‘我長時間練習而忽略她’ 為理由,要求我與她共枕而眠。


啊......珠緒前輩的睡顏太可愛了,我晚上根本睡不著啊!


评论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