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逃避?努力!

凜明館女學院以傳統藝術與戲劇聞名,其中,只要說到對打戲必會提到一年級中的亮眼人物——秋風塁。


擅長男役的她雖然不善於演出西洋及現代戲劇,但實際上,她有項特質讓她比任何人都匹配某一種角色,說好聽點是 ‘粉絲’,直白點便是 ‘痴女’。


正所謂:愛美之心,人人皆知。


秋風塁也不甘示弱,對於前輩——巴珠緒的愛慕與專情更是整個凜明館,甚至是所有參加戲劇Fes的人都知道。


然而,膽小的她自從上次在對方房間度過一夜,還睡迷糊緊抱著對方直至天明後,已經整整一星期不敢面對珠緒了,即使當事人並沒有放在心上。


“來,請用茶。”

“謝謝妳幽幽子ちゃん,塁ちゃん還好嗎?”

“沒事的,我想只要給塁一點時間就好。”

“珠緒,妳別想太多了!”


儘管有幽幽子和伊千繪安慰,少女的眼神和表情都透露出了無盡的擔憂,要是塁看到珠緒這個樣子,恐怕只會更加自責吧!


一向不喜歡在他人感情事中攪和的夢大路文也明白再繼續這樣下去會出問題,於是起身往塁的房間走去。


‘扣、扣!’

......

無人回應。


“塁,我是文!我說妳,到底要逃避多久!”

“請文前輩別管我了......”

“人家珠緒擔心妳,親自過來了,難不成要讓她吃閉門羹嗎?”

“我沒臉見珠緒前輩啊......”

“唉......”


輕輕地嘆口氣,文沒想到塁是這麼堅持的人,至少在珠緒相關的事情上可以說是頑固。


“妳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

“不試試看的話只能原地踏步,這樣妳也無所謂嗎!?”

“......”

“我先回去了,要是妳明天還是這樣,就把妳跟珠緒兩個人關起來!”


語畢,金髮少女便帶著伊千繪離開了。


先不論躲在被窩裡的塁此刻腦袋聯想到哪些密室羞恥play,讓大家擔心確實不對。


此時,‘咕嚕嚕~’ 的聲音灌入耳中,並未吃晚飯的塁聽著外頭逐漸變得靜謐後,緩緩地往廚房移動,然而......


“...塁ちゃん!”

“珠、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我......”

“不好意思,我先回房間了!”

“塁ちゃん!”


轉身想離開,但卻被緊緊抱住,意料之外的舉動讓塁僵在原地不動,突然間,一陣濕冷的感覺透過衣料傳送到背部神經,一同伴隨著罕見的哭腔。


“塁ちゃん,別再離開了...不要...”

“珠緒前輩......”

“不要什麼都不說就拉開距離啊!”


這番話彷彿小時候參拜時,第一次聽到的鐘聲般響亮,不斷地在心頭迴盪,鼓起不知從何而生的勇氣,塁慢慢轉過身,將對方抱在懷中,口中還一直說著對不起。


珠緒抬起頭,看著紅著臉、流著淚的後輩,寵溺地笑看著她,接著伸手撫去對方的眼淚。


“珠緒前輩...對不起...”

“妳沒必要道歉,塁ちゃん沒有做錯任何事。”

“可是...我...”

“那一天晚上,多虧有塁ちゃん,我睡得很好喔!塁ちゃん的擁抱很溫暖,很讓人安心。”

“前輩...”


回想起那天早上,散落的靛紫與棕褐長髮交織、相互傳遞的體溫、不屬於自己卻又熟悉的洗髮水的香味以及些許的衣衫不整......想到這裡,塁已經快暈倒了,珠緒的臉頰也多了幾分緋色。


‘不試試看的話只能原地踏步,這樣妳也無所謂嗎!?’


文的話在腦中響起,的確,因為自己的膽小而曾失去過許多機會,但唯獨眼前的少女,只有巴珠緒這個人是她絕對不想毫無表示就讓給別人的。


“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


少女嚥下口水、握緊拳頭,並深吸一口氣,希望緊張的心情能獲得舒緩。


“我...那個...”


‘說不出口,秋風塁妳這個黑它累!’


即使在心中咒罵自己也無法表達出自己的心情,就在此時,珠緒後退一步,這是文告訴自己,如果對方在自己目前緊張過頭的唯一緩解方法。


“塁ちゃん別緊張,我會聽妳好好說的。”

“前輩...嗯!那個、珠緒前輩!雖然我又膽小又不成熟,但喜歡珠緒前輩的心情絕對是勝過任何人的,所以!”

“塁ちゃん...”

“珠緒前輩,請妳跟我交往!”

“......”


這下,就算被發好人卡,秋風塁也能說自己努力過了,靜默著等待回應,空氣彷彿凍結般,靜謐地只有呼吸與心跳聲。


就在少女覺得告白失敗而抬起頭時,才發現最愛的前輩眼角含淚,掛著從來沒看過的燦爛笑容看著自己。


“嗯!我願意!”

“誒?”

“我願意跟妳交往,塁ちゃん!”


塁不敢相信珠緒竟然答應了,腦袋當機了幾秒鐘後,瞬間的喜悅讓她流著淚、笑著暈倒了。


“珠緒前輩,塁她...奇怪?怎麼倒在這裡?”

“說來話長...幽幽子ちゃん,今天能讓我在妳們房間過夜嗎?”

“可以是可以啦...只是我想去前輩房間睡,不然明天早上可能會有比太陽還強烈的閃光燈。”


兩人合力將暈倒的塁拖到床上,並互道晚安後,幽幽子便踏著悠然腳步前往珠緒的房間。


“以後,也請妳多多指教了,塁ちゃん!”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