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嫉妒

開學為止已經一個月,高中生的壓力往往來自課業,就算是演劇科的學生也不例外。然而,此時此刻仍然有一個勇氣可嘉的少女在大家一同開讀書會時發牢騷。


“姆姆姆......”

“伊千繪,手停下來是表示寫完了嗎?”

“文好過分!明明知道我不擅長數學,竟然還設時間限制!”

“要是再讓你像上學期一樣散漫地面對補考,我可吃不消。”


一邊說著,文一邊複習著考試內容,視少女不斷的抱怨為空氣,覺得沒勁的伊千繪也只得低頭寫著文派給她的練習卷。


另一方面,珠緒、塁及幽幽子三人也正埋頭於教科書中。


“嗯......幽子!妳會算這題嗎?”

“嗯?我看看喔......抱歉,我不擅長排列組合。”

“這樣啊...我再自己努力看看好了!”

“怎麼了嗎?有不懂的也能問我喔!”

“珠緒前輩!啊...不過,我還是自己再努力看看好了,畢竟前輩也有要複習的內容!”

“我知道了,但不能過度勉強喔!”

“是!”


五人的一早由讀書會開始,文意的氣氛持續著,直至中午時,有兩位稀客來拜訪桐花莊。


“我們來打擾了!”

“大場さん、星見さん!歡迎光臨桐花莊!”

“奈奈ちゃん怎麼突然來了呢?”

“這些是從真晝ちゃん老家送過來的馬鈴薯喔!”

“好厲害,這麼一大箱的馬鈴薯,就算分給整個宿舍的同學都還會有剩下,謝謝妳們,大場さん、星見さん!”

“啊啦!妳們在開讀書會嗎?”


趁著奈奈和珠緒等人說明時,眼利的純那瞄到了放在桌上的各種各樣、不同學科學年的教科書與參考書。


“對了!星見さん是聖翔的學年第一對吧?”

“嗯!怎麼了嗎?”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教我數學嗎?”

“數學......”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塁似乎看到純那的眼鏡瞬間反光了,紫髮少女佇立三秒後,露出了眾人第一次看到的詭異笑容。


只見少女迅速拿出手機,將其示於眾人,才發現內容竟然是數學的電子筆記!


“秋風さん真是問對人了!不論是數列級數還是排列組合,所有想知道的都交給我吧!”

“星、星見さん!?”

“哎呀哎呀!純那ちゃん的開關被打開了呢!在講解完所有題目前,塁ちゃん要好好加油囉!”

“誒誒誒!?”

“塁ちゃん......”


在吃完文和奈奈兩人做的午餐後,讀書會重新開始,文仍然在指導伊千繪數學,奈奈正在構思新的劇本,偶爾將讀到睡著的幽幽子叫醒,塁正接受著火力全開的純那魔鬼般的數學解題,唯有珠緒無法靜下心來複習。


她的眼神時不時地飄向褐髮少女,看到對方在純那的指導下順利解題時的喜悅表情,就有一股莫名的感覺堵在心裡,當然,坐在正對面的奈奈早已發現這一切。


夕陽西下,起居室染上餘輝的澄紅,讀書會總算告一段落。


“今天謝謝妳們了!”

“如果之後數學還有問題的話,隨時可以聯絡我。”

“好的!”

“......”

“那麼我們回去了,珠緒ちゃん要加油喔!”

“誒?啊、好的...”


向聖翔的兩人道別後,文也收拾好東西要回家,伊千繪當然是跟在她屁股後面要去蹭飯吃。


幽幽子想起今日傍晚有能劇的表演,二話不說就出門了,客廳只剩下珠緒跟塁兩人。塁仍在埋頭算數學,見她這麼認真,珠緒便不打擾她,逕自去準備晚餐。


“好好吃!”

“是嗎?因為很少做馬鈴薯料理,幸好合妳胃口!”

“真的很好吃,如果每天都能吃到就好了!”


雖然看塁吃得津津有味很是開心,但珠緒卻不自覺地看向放在一旁的數學課本。


“......”

“珠緒前輩?”

“...數學...很辛苦呢...”

“是啊,不過多虧星見さん的幫忙,好像抓到一點竅門了!”

“是嗎......”


原本幸福的晚餐時光,隨著珠緒的表情變得凝重,塁不曉得自己是不是說錯什麼話,只得不發一語,靜靜地看著對方。


“塁ちゃん...”

“是,請問怎麼了嗎?珠緒前輩”

“我...是不是不夠資格指導妳課業...”

“誒!?”

“明明直接問我就好了,結果妳卻選擇問星見さん...”


塁完全不知道,原來珠緒是如此容易嫉妒的人,雖然這樣的珠緒看她在眼裡甚是可愛,不過,這樣大膽的話語她又怎麼說得出口。


“可是珠緒前輩也有自己的課業要顧,我不想看到前輩為了我而犧牲自己複習的時間。”

“不會的!就算是我,也想親自指導塁ちゃん的課業...”

“珠緒前輩////”


珠緒的聲音越來越小,但只有兩人的空間靜謐得彷彿一根針落下也聽得到。聽到珠緒這樣說,塁的臉頰也逐漸通紅,有如溫火般暖和又燙人。


“那個...珠緒前輩...”

“嗯?”

“晚點...能教我現代文嗎?”

“塁ちゃん...嗯!我知道了!”


珠緒露出塁睽違了一天的笑容,而這似乎又比平常更加燦爛。


“啊姆姆...”

“不用吃那麼快沒關係的,慢慢吃吧!晚上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複習的!”

“是!”


夜晚,永遠都是這兩人譜出幸福樂章的時刻也說不定,兩人就這樣一起複習功課,直到幽幽子回到宿舍後,兩人早已在對方的懷抱中陷入沈睡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