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じゅんななな—過去/未來

一天又過去了,窗外火熱的太陽將房間染成一片焰紅,大場奈奈正翻閱著進入聖翔以來的所有照片,並回想起入學式的那天。


少女不可能忘記,根據座號排列的隊伍中,除了早有名氣的天才童星--西條克洛迪娜,以及明星雙親的女兒--天堂真矢之外,有抹紫髮身影清楚地倒映在眼中。


“我是大場奈奈,請多指教!”

“星見純那,請多指教,大場さん!”


第一次,是拘謹禮貌的握手。


奈奈明顯感覺得出:這女孩跟自己一樣,一樣的孤單。


不論是學習或是其它言行舉止,都彷彿將所有人隔絕在外,就像用書本砌牆般,不願對他人展現太多,令人感到奇妙的是,她無法從純那眼中感受到任何孤寂。


“恭喜妳成為班長,星見さん!”

“雖然最後是因為妳退出才當選,還是謝謝妳了,大場さん!”


第二次,是自信的笑容,也是奈奈開始覺得眼前的少女跟自己不同的時候。


不是與自己一樣孤單,而是她永遠能找到被孤單包圍的孩子,幼稚園的孩童也好,自己也好,這讓奈奈更不自覺地依賴著對方的這份他人不知道的溫柔。


翻開下一頁,本以為是第99期聖翔祭的相關照片,然而,純那滿臉笑顏的用餐照片讓奈奈的心裡遭受猛烈打擊。


她想起來了,第一次聽到要演出 'Starlight’ 的那天晚上,奈奈用了大量真昼家寄來的馬鈴薯做料理,大家一起開了第一場馬鈴薯派對。


“好好吃,大場さん手藝真好!”

“嗯、嗯!大場さん!Good, good噠呦!”

“誒嘿嘿,大家喜歡就好!”

“這個馬鈴薯燉肉也很好吃!”

“星見さん喜歡馬鈴薯燉肉嗎?”

“嗯!”


看少女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奈奈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謝謝妳大場さん,為大家做了這麼多好吃的料理!”

“這沒什麼,我是喜歡做才做的!”

“吶吶!一直叫大場さん總覺得有點拘謹呢?”

“愛城說的有道理,乾脆大家都互叫名字,怎麼樣?”

“難得雙葉はん會說這麼有理的話”

“妳說什麼?再說的話,晚點就不幫妳按摩囉!”

“不准!”

「哈哈哈!」


身旁的少女抬頭看著自己,不被眼鏡所阻隔,似己的翠綠眼中透出無限柔情與信任。


“再次請妳多多指教了,奈奈!”

“...嗯!我也是,請多指教,純那ちゃん!”


想到這裡,奈奈早已淚水涔涔,臉頰與衣領被眼淚沾溼卻渾然不知,滿腦子只有純那對自己的溫柔體貼與再演後的罪惡感。


太陽早已下山,澄紅的房間已然是漆黑一片。用餐時間早已過了15分鐘,卻遲遲等不到奈奈下去吃飯,純那決定親自回房叫人。


“奈奈,吃飯了喔...!妳怎麼了,奈奈!?”

“純...純那ちゃん...我...我...嗚啊啊啊啊!”

“奈奈......”


純那知道這種狀況人無法冷靜下來,因激烈悲傷湧上的淚水與情緒,那是難以控制的,純那靜靜地抱著對方,任憑對方的淚花浸染上自己的制服,讓金髮室友在自己懷中宣洩出所有的悲痛。


好一陣子後,痛徹心扉的哭號逐漸轉為不成聲的啜泣,純那輕輕撫著對方的背,奈奈總算停下了眼淚。


“奈奈,冷靜下來了嗎?”

“嗯...抱歉,純那ちゃん,讓妳看到我這個樣子,還弄濕了妳的衣服。”

“沒關係的,衣服洗過就好,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妳哭得這麼厲害了,怎麼樣,心情好點了嗎?”

“嗯...”

“那就好!”


‘又來了!純那ちゃん的這份溫柔,只會讓我越陷越深啊...”


奈奈這樣想著,身體的顫抖讓純那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奈奈,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如果能安撫妳的情緒的話,我想為妳付出一些,哪怕只是棉薄之力也好!”

“純那ちゃん...對不起,我竟然忘記了那麼重要的事...”

“...誒?”


不斷重複的再演,不斷重複的第99期聖翔祭,因為沒有向前走的勇氣,只是想一直處在最開心的時刻,即使如此,卻並非一成不變。


每次的再演,少女都會做些許改變,一句話,又或者是一個行為,在華戀跳入舞台前一直都是這樣,因為她知道:結局不會變。


但也正因為這樣,她早已忘記是何時真正開始直呼純那的名字。因為知道大家的喜好,知道接下來將發生的所有事,她只需要若無其事的用演技偽裝,讓 ‘巧合’ 貫通這齣 ‘過去的現在’ ,假扮成一個預言家或是所謂的命運女神就好。


奈奈的確做到了,卻忘記一件事:Starlight,那是很久以前,遙遠未來的故事。


只有過去,卻沒有未來,Starlight這部戲還在演出途中,卻硬生生地被暫停重播。令人慶幸的是華戀的出現,就像真正想爬上塔的芙羅菈,縱使被星光閃瞎了眼,無論墜下塔多少次,也不放棄希望去救回她的克萊爾,正是那股勇氣引領了真正的終曲。


“純那ちゃん...對不起...”

“...吶,奈奈!妳還記得嗎,那天晚上的校庭?”

“...不可能忘記,再演的結束,以及溫柔安撫我的純那ちゃん...”

“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我希望妳也能多依靠我。”


純那拭去眼前高個兒的淚水,緩緩說道:


“如果是被染白的過去,只要塗上顏色就好!”

“純那ちゃん......”

“無論何時,無論多久,我都會在妳身邊!”


凜然的眼神,溫柔的撫觸,堅定的語氣。一陣緋紅悄悄地爬上奈奈的臉頰,在感受到臉上的滾燙前,身上先傳來令人安心的溫暖。


“純那ちゃん...”

“再演是我們的秘密,也是奈奈妳的起點,所以妳其實不用感到難過。”

“可是,我卻忘記了...”

“就算不叫做玫瑰,其香味也不會改變。”

“羅密歐與茱麗葉...”


純那加深了這個擁抱,無盡的溫暖浸染了奈奈的心,少女終於安心了,深深的睡意傳來,敵不過慾望便沉沉睡去。


純那不忍叫醒對方,只好發訊息請真昼留下兩人的晚餐,自己抱著對方一同入睡。


‘不管妳是什麼樣子,我都會陪在妳身邊。’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