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薰千聖—停電

'好熱...'


炎炎夏日的午後,本就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刻。


原本結束工作,在路上遇到戲劇社公演完的薰,便一起順路回家,結果誰知道...在家裡人都不在的狀況下—竟然停電了!


"千聖,妳還好嗎?"

"薰..."

"怎麼了?"

"我汗流成這樣,怎麼看都不好吧?"


我沒好氣的看向那個王子殿下,不過或許是因為停電的關係,薰意外的安靜。


我顧不了形象,直接躺在地板上,冰涼的磁磚地板為我提供了些許涼意,煩躁的心情也得到了舒緩。


"我去幫妳裝水吧!不然會脫水的。"


這樣體貼、不把莎士比亞掛在嘴邊的薰是十分難得的,縱使知道她是為我著想,但我依然保持著冷淡的口氣,要她留下。


"妳待在這裡繼續幫我搧風就好,有需要我會叫雷歐去拿我的水壺過來。"

"呀啊~如此任性的公主殿下,妳果然..."

"再繼續說的話,我就讓妳回家囉~"


我擺出了我的商業笑容,薰也按我期望的閉上嘴,這讓我不得不思考之前有咲ちゃん說我的笑容是黑的。


乖乖靜下來的薰因為一直在幫我搧風,所以流的汗比我還多,雖然也想幫她,不過這時吹風,反而容易感冒。


"千聖?"

"薰,妳去浴室等我!"


我緩緩起身,並且撐著意志走到父母的房間,拿了母親的衣物後,便交給呆站在浴室門口的薰。


"給妳,流汗成那樣,還是洗個澡吧!"

"千聖..."


接下衣服後,薰仍然佇立在原地,但是臉倒是有些緋紅。


或許是我骨子裡的吐槽魂被點燃了,接下來說的話已經不是經過大腦的了。


"呵呵!怎麼了嗎,薰?難不成是天氣太熱,燒到腦袋了嗎?臉有點紅哦!"

"ちーちゃん!"

"誒!?"


沒有想到薰會突然用這個名稱叫我,讓我有些錯愕,腦袋彷彿短路一般,停止思考。


見我沒有反應,薰繼續說著。


"能...一起洗嗎?像小時候那樣。"


薰的臉顯得更加鮮紅,我也感覺自己的臉變得有點燙人,真是糟糕,明明我們是幼馴染,從小就常常一起洗澡,為什麼還會感到害羞啊!


"浴室很小,妳自己洗。"

"真的...不行嗎?"


映入眼簾的,是薰的淚水。


自從上了國中後,我不再看到薰的眼淚,幾乎是一轉眼的時間,她從淚眼汪汪的小女孩瞬間搖身一變,成了許多女孩子心目中的王子殿下。


不知不覺,我的思緒便越飄越遠,甚至還在想,是不是彩ちゃん教薰瞬間流淚的......直到眼前害我分心的罪魁禍首叫了我後,我才恢復思緒。


"如果不行的話就算了,我先進去洗了,抱歉,為難妳了..."


心中的落寞感是怎麼回事,看著薰的背影,就像看到小時候那個單純的她離我遠去,我想都不想,本能似地抓著她的手。


"等我一下。"

——————————————————————————

'嘩嘩!'


水聲充斥在我的耳邊,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去拿盥洗衣物的,回過神來,我早已一絲不掛的跟薰一起泡在浴缸裡了。


"哈啊~把汗水洗掉舒服多了!"

"妳這樣的話,粉絲們會失望的喔!"

"不會讓她們看到的。"

"真是自以為是的王子呢!"


本來以為她會像平常一樣陳腔濫調,結果是我錯了,今天的薰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只是那個單純的女孩。


她低下頭,緊抓著我的手,身體還有些顫抖,仔細一看才發現,她早已止不住淚了。


"薰..."

"ちーちゃん,這次換妳不願意接受了嗎?"


接受,指的就是那個膽小怯弱,又愛哭的かおちゃん,而不是撐著自己的懦弱,口中唸著莎士比亞的かおる。


明明一直以來,希望她能變回以前那樣的人是我,但為何今天我卻不斷地戳著我倆的傷口。


"かおちゃん..."


我傾身輕輕地抱住她,'原來她的體溫是這麼高的嗎?',縱使泡著冷水,這樣的想法仍然在我腦中浮現。


"ちーちゃん...?"

"吶!かおちゃん,今天能留下來嗎?"

"嗯.../////"


臉色再次發紅的薰,可愛得讓我又有想欺負她的念頭,趁她還沒反應過來,輕輕地在她的唇上留下印記,之後便拉著呆滯的薰回到自己房間。


或許,偶爾停電也不錯吧!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