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溫暖情人節

首先是情人節四連發第一彈——壘珠緒,明天是冰川雙子文,敬請期待!以下放文—


‘颯——颯——’


外頭冷風蕭蕭,電視預報宣告春季即將來臨,卻不見北風準備收拾行囊離去,今天仍然是寒冷的冬日。


“抱歉突然找妳,幽幽子ちゃん。”

“不會,請問有什麼事嗎?珠緒前輩”


珠緒將幽幽子叫來自己房間,要不是因為知道房間內有暖氣,幽幽子其實不情願離開客廳的暖桌。將這種失禮想法藏在心裡,開門看到對方的臉時,卻發現珠緒掛著困惑的表情。


“是這樣的,那個......二月十四日不是情人節嗎?”

“前輩想要跟塁去約會嗎?”

“約會是一定的,已經規劃好跟塁ちゃん說了......”

“已經規劃好的話,還有什麼問題嗎?”


少女不明白還有什麼事可以讓眼前這位意外主動的前輩如此煩心。她坐在珠緒的床上思考,才思考到一半就被床鋪的這份溫暖吸引住,睡意再次湧上。


“我不知道該送什麼給塁ちゃん。”

“原來是情人節禮物的事啊,呼啊......像去年一樣送她巧克力我覺得就足夠了,即使什麼都不送,只要珠緒前輩陪在她身旁,我想塁也會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我還是想送塁ちゃん禮物,我之前的那句話一度傷了她的心,至少,我想給她個賠禮。”

‘妳仰慕的那個舞台少女——巴珠緒,已經死了。’這句話無論過了多久,仍然是珠緒心中一道傷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這沉重的話語對情侶來說就像是分手宣言,而珠緒的心裡也是萬分難受,雖然不曉得塁是否還在意著這句話,但一想到那時戀人露出的表情,珠緒的心裡就有股刺痛感襲來。


“所以......拜託妳幽幽子ちゃん!如果可以的話,能跟我一起想該送什麼給塁ちゃん嗎?”

“......我明白了,不過有交換條件,請前輩幫我向文前輩打聽有沒有推薦的咖啡廳或紅茶坊。”

“是因為栞ちゃん?”

“前輩已經知道的話就請別再過問了。”

“好,我知道了,那麼要請妳多多指教了,幽幽子ちゃん!”


兩位少女達成協議,開始了討論。另一方面,棕色長髮的女孩正趴在暖桌上長嘆,病懨懨的樣子,讓人一看就知道她有心事。


“唉......”

“塁,妳五分鐘嘆一次氣,不累嗎?到底怎麼了?”

“難不成跟珠緒吵架了?”

“伊千繪,妳覺得那有可能嗎?”

“啊...好像不太可能呢~那,塁到底是怎麼了?”

“所以我現在在問啊......”


即使兩位前輩一搭一唱,也不見塁的心情好轉,少女只是再次嘆了一口氣,這讓本就冰冷的客廳好像變得更加嚴寒。


“其實......我想送珠緒前輩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禮物?”

“是的,珠緒前輩邀請我星期五放學後去逛街,即使前輩沒有明講,我也知道是情人節約會,所以......”


僅僅聽到這裡,文跟伊千繪就很想哭了,當時那個膽小怯弱的塁跟沒事胡思亂想而下不了決定的珠緒竟然都在為了戀人而努力,這讓她們兩人很是欣慰。


“沒想到塁竟然那麼努力為了戀人煩惱,姐姐我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好!這就讓我這個巴珠緒的老交情,音無伊千繪來助妳一臂之力吧!”

“伊千繪前輩......”

“我也要加入,只有伊千繪實在不放心。”

“好過分!我偶爾還是很可靠的好嗎!”


有了前輩們的幫助,塁的表情逐漸有了生氣,從日常用品到花壇工具,各種珠緒可能喜歡的東西都討論一遍,為愛努力的塁眼中充滿熱情,讓文一瞬間覺得過去那個黑他累塁有些懷念,不過成長就是這麼一回事。


情人節當天,太陽賞了情侶們面子,一對一對充斥在大街上,而傳統名校凜明館也不例外,走廊與校庭,各個角落都充斥著告白場面、情書與巧克力。


在一年級中擁有大人氣的塁自然收到了許多巧克力,即使明白塁跟珠緒在交往,女孩們仍然不放棄送本命巧克力,無法拒絕的她只好將眾多的巧克力交給好友幽幽子處理,然後前往與珠緒約定的地方。


公園的時鐘下,靛色長髮的女孩坐在長椅上,身上的大衣不留情地表明太陽的出現毫無熱情,少女搓著手、縮緊身子,卻又目不轉睛地看著噴水池激涼的水花,此時,等待的那人終於出現。


“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

“不會,我們走吧!”


突然勾上塁的手臂,讓還來不及喘息的她繃緊身子,不管過了多久,有些事塁仍然無法習慣。


“哇啊......都是情侶......”

“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分子哦!走吧!”


這次的約會全程由珠緒規劃,塁只是乖乖被牽著走,購物中心、商店街,平時常去的地方今天都洋溢著粉色泡泡。


不經意瞥向比自己矮小的前輩,笑容滿面的樣子,是讓她安心的最佳證明,曾經那個為了演劇科戰戰兢兢過日子的前輩已經不復見了。


正當塁這樣想時,珠緒突然抬頭對著她笑了笑,一瞬間,少女的心跳又再次瘋狂。


“塁ちゃん謝謝妳今天陪我出來。”

“我才是,謝謝前輩的邀約,那個...謝謝前輩願意跟我約會......這個是送給前輩的!”

“這是...護手霜?”

“是,前輩時常接觸到廚房的油膩,又幫大家做家務,手部的保養是必須的!所以選擇送這個,不知道前輩喜不喜歡?”

“塁ちゃん......謝謝妳!”


只見珠緒露出燦笑,接著將手伸進口袋裡,似乎在找什麼東西。


“塁ちゃん,稍微蹲下來然後把眼睛閉上。”

“嗯?我、我知道了!”


‘誒!?什麼狀況!?把眼睛閉上,難不成是要接、接......但但但是,這裡人很多啊,珠緒前輩!’


青春少女的煩惱在心中蓬勃發展,使得她越來越緊張,雙手握拳、全身僵直,只差沒有發抖,下一秒,黏膩的觸感佈滿雙唇,嚇得她猛地張開眼睛,珠緒的臉清清楚楚地出現在眼前,讓塁一個反射往後跳。


“珠珠珠珠珠珠珠緒前輩!?”

“只是護脣膏而已哦!”

“護、護脣膏!?”

“是幽幽子ちゃん告訴我,妳都不怎麼擦護脣膏的,天氣這麼乾燥,不好好注意的話,嘴唇會乾裂的哦!”

“對、對不起......”

“不用道歉,不如說,因為這樣我才知道要送妳什麼當賠禮。”

“賠禮?”

“之前對妳說了那麼過分的話,對不起!塁ちゃん那時,一定很難受吧......”


無法否認,塁因為那句話痛苦了好一陣子。突然失去最愛的演劇科與前輩,讓她對未來產生迷惘,但如今,她決定不再只是注視著夢想,而是跟同好會的大家一起實現,即使陷入泥沼、匍匐在地,仍然不放棄對舞台的喜歡,也不放棄守護心愛的人,她可是跟雙葉約定好了。


下定決心地深呼吸後,塁向前抱住珠緒。


“塁、塁ちゃん!?”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珠緒甚是驚訝,試著無視逐漸加快的心跳,塁溫柔地在珠緒耳邊說道。


“我不會離開,我會永永遠遠站在前輩的身旁,所以,請珠緒前輩不要再說什麼賠禮或是再對我說任何抱歉的話。”

“可是!”

“珠緒前輩就是珠緒前輩,無論過了多久,前輩永遠是我的目標,我也會一直守護前輩的!那時候的確很難受,胸口好悶,好像快要被撕裂一般的痛苦,但是珠緒前輩應該是最痛苦的才對,這樣說很任性,可是我們好不容易可以正視這份情感,好不容易在一起,我不想再跟前輩分開了!所以請前輩也多依賴我一點,請別再把所有過錯都攬到自己身上了!”


塁正強忍著淚水不要流下,不然只會讓珠緒更加擔心,反觀珠緒,每次聽到塁吐露真心話時,總是會忍不住流下淚來,她知道,緊抱著自己的後輩是唯一可以讓自己卸下所有防備的對象,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忍耐。


“塁ちゃん......真的可以嗎?”

“當然,前輩不嫌棄的話。”

“我變得任性愛撒嬌也沒關係嗎?”

“是的!就算變得像花柳さん那樣,我也會毫無怨嘆地陪著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謝謝妳!”

“前輩......”


互言真心,加上溫暖的擁抱,即使情人節在依舊寒冷的冬日,心裡的溫暖早已勝過一切。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