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さよひな—情人節巧克力

情人節四連發第二彈——雙子文出爐!明天是友莉文,算是這篇的番外,敬請期待!以下放文——


Roselia今日也有練習。五人從放學後便一直待在錄音室練習了整整兩小時,多虧有莉莎提醒,友希那才決定讓休息十五分鐘,然而,紗夜只是坐在一旁,無精打采的樣子連友希那的注意到了。


“唉......”

“紗夜怎麼了?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嘆氣,這樣會影響練習的。”

“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先去問問看,友希那先到外面休息透透氣吧?”

“......我知道了,麻煩妳了,莉莎!”


如果是平常,只要接近她1.5公尺就會被察覺,但現在就算莉莎站在她身後不到一公尺的距離,紗夜也毫無動靜,只是持續嘆氣。


‘絕對出事了!’莉莎如此想著。


“紗夜!”

“啊、今井さん!”

“怎麼了?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嘆氣,友希那也很擔心喔!”

“不好意思,只是在想事情而已,讓妳們擔心了。”

“難不成跟日菜有關?”

“為什麼會...!”

“直覺,所以告訴我吧!說不定可以幫上忙哦!”


深思熟慮一番後,紗夜決定將實情說出。


原來,今年她打算送親手做的巧克力給日菜,卻在一開始模具的準備上躊躇不前,又一直失敗,導致進度嚴重落後,要是今天再不做出來,明天就來不及送出去了。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不好意思今井さん,如果可以的話,能麻煩妳幫忙嗎?”

“我嗎?”

”是的,日菜在學校裡應該就屬羽澤さん跟妳最親近的,事到如今我也不好請羽澤さん再幫忙我,所以請妳幫我!”

“紗夜......我知道了!既然時間不夠多,那今天就來我家過夜吧?花一整晚時間練習絕對足夠。”

“我明白了。”


十五分鐘稍縱即逝,剛與家人聯絡完,友希那等人也休息完畢,接著又是兩個小時的練習。


因為友希那跟莉莎是鄰居,走同一條路回家為必然,當她知曉紗夜要去莉莎家過夜時,臉色也毫無變化,只是要她為了日菜加油,便轉身進家門。


“莉莎竟然會帶友希那ちゃん以外的朋友來家裡過夜!?”

“老公,你太驚嚇過度了!莉莎早就跟友希那ちゃん在交往的事,你不是知道了嗎?別自亂陣腳了。”

“媽媽別這樣啊!”

“紗夜ちゃん多吃點,今天晚上廚房就交給妳們囉!”

“不好意思,突然間打擾你們。”

“不會啦!不過作為交換,下次再來時要告訴我們莉莎跟友希那ちゃん兩人的進展哦!”

“媽媽!”

“我明白了,畢竟借用了您們家的廚房,我會把知道的全部說出來。”

“別答應啦!”


晚餐過後,兩人各自先去洗澡再進行制作,紗夜選擇了日菜喜歡的星星模型,而心型的則被莉莎拿去用。


“將巧克力切碎並隔水加熱,然後一直攪拌至絲滑狀態。”

“......攪拌成這樣就好了嗎?”

“對、對!如果想放其它材料的話就放進去攪拌均勻......啊!對了對了,牛奶要分次加入比較好哦!接著就是倒入模型了......嗯?紗夜那個是?”

“是堅果,因為日菜不喜歡味道淡跟無口感的食物。”

‘所以剛才才切那麼久啊.......紗夜真的變了呢!’

將巧克力冷藏後,兩人決定先來做作業消磨時間,才做到一半,莉莎看了看手機後便獨自走到陽台去,只流下紗夜一人待在房間。

“紗夜的狀況如何?”

“一切都很順利,晚一點確認成品,再來就是包裝了,紗夜的素質很好加上她之前也有練習,應該不用練習到第二次。”

“沒事就好......莉莎。”

“嗯?怎麼了?”

“今天的...怎麼辦?”

“嗯......明天給可以嗎?”

“太久了。”

“連著巧克力一起給妳。”

“成交。”

“友希那也變得愛撒嬌了呢~”

“莉莎!”

“抱歉抱歉、好啦!我先進去了,友希那別又熬夜哦!”

“嗯,晚安。”


半小時過去,巧克力也差不多凝固了,將模具從冰箱中取出,果然如莉莎預測的一樣,一次到位,緊接著簡單包裝後,兩人便洗漱上床睡覺了。


隔天,情人節的氣息遍佈大街小巷,商店街在辦情人節優惠活動,學校則是充斥著巧克力的香甜與苦澀,花咲川與羽丘也不例外,根據大和麻彌所述,白鷺千聖與瀨田薰在各自的學校中得到了最多的巧克力。


這天因為PasPale的生放送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情人節特輯,所以就算Roselia的練習結束,先回到家的仍然是紗夜。


她看著手上為日菜而做的巧克力,小時候的回憶湧現。


『姐姐!我們一起來做巧克力吧!』

『可是我不會做...讓媽媽來教我們嗎?』

『嗯!』


當時兩姐妹經由母親指導,在廚房忙東忙西的,雖然情人節未到,但巧克力的香味已經滿溢整個家。


『好苦......明明好不容易做了這麼久......日菜!?』

『我覺得很好吃哦!因為是姐姐做的,就算苦也很嚕!』


就在紗夜浸淫於回憶時,玄關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我回來了!”

“歡迎回家,日菜。”

“姐姐!?我回來了!今天不是有Roselia的練習嗎?提早回來了?”

“是啊。”


催促著妹妹先去盥洗再用餐,在餐桌上,一家人聽著日菜暢談PasPale四人所做的巧克力,她臉上的笑容,燦爛到紗夜深怕自己做的巧克力不受喜愛,但事到如今,也不能逃避。


晚餐過後,紗夜將日菜喚至自己房間,日菜一聽到,當然三步併作兩步,馬上來到姐姐的臥室,只見紗夜放下筆,接著拿出一個禮物包給自己。


“姐姐,這是?”

“自己打開來看就知道了。”

“哇......是、是巧克力!姐姐做的?”

“雖然麻煩了今井さん不少就是了。”

“所以昨天才會去莉莎ち家!......我真的能收下嗎?”

“快吃吧,不然因為咖啡因晚上睡不著就不好了。”

“嗯!我開動了!啊姆......”


當初忘記試味道,所以不曉得符不符合日菜的口味,她總是隨時帶著糖果,要是因為太苦而讓她誤以為自己在欺負她就不好了。


“嗚、嗚......”

“日菜!?怎麼哭了?難不成太苦了嗎?”

“好好吃!這個巧克力好好吃!”

“真的?”

“嗯!是嚕嚕嚕嚕嚕...不對、是宇宙第一嚕的巧克力!”

“唉.......真是的妳這孩子。”

“謝謝妳,姐姐!對了!乾脆拍下來放上SNS吧!”

“誒!?等等!”


由於獲得紗夜的巧克力而興奮過頭,而將照片上傳的日菜,有一段時間成為SNS的熱門搜索第一名,這,又是後話了。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