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さよひな—夢境

今天除了是冰川雙子的生日,也是小幽我的生日,在老福特上發文也三年了,雖然中間被封帳,但不會影響我對寫同人文的熱愛,今後仍然會繼續加油,請大家多多指教!以下發文——


   

所謂夢境,是生物的潛意識所描繪的世界,也有人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內容大多極為荒謬、毫無科學定律可言。


紗夜不相信夢境,至少她不覺得潛意識有如此強大的力量,能使人類意識不出被改變的世界運行法則,直到這天,她改觀了。


‘鈴鈴鈴!’


家用電話的聲響打斷了紗夜的自主練習,趕緊來到客廳,接起後,話筒的另一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喂,姐姐!我今天工作時間延長,會晚一點回家哦!”

“我明白了,注意安全,別給經紀人還有Pastel*Pallets的大家添麻煩。”

“嗯嗯!那我掛電話囉!拜拜!”


還來不及將 ‘再見’ 說出口,便傳來通話切斷的嘟嘟聲。日菜這幾日接了許多新通告,再加上學生會及練習,不可開交的繁忙成為了她的日常,即使她仍舊表現地得心應手。


家中只有紗夜一個人,父母因為工作而有一個月時間不在家,溫馨的家變得空蕩,靜謐地讓人感到些許寂寞。


在日菜的房門前佇足,雖然自家妹妹時常闖入自己房間,但自從國中後,紗夜卻甚少進入日菜的房間,更別提上次進對方房間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良心抵不住好奇,打開門後,意料中的天藍色與意料外的整齊拼湊出臥室景象。


紗夜看著牆上所貼的Pastel*Pallets照片及不知從何而來的Roselia海報,輕輕嘆口氣後便坐在床沿,不知不覺閉上雙眼。


再次睜開眼睛時,紗夜置身在小時候常來的公園,心愛的妹妹兼戀人則站在眼前笑看著她。


“姐姐,我們來玩捉迷藏吧!”

“都多大的人了,還玩小孩子的遊戲。”

“姐姐閉上眼,數到三十就直接來找我吧!”


無視了紗夜的話,日菜自顧自地講,紗夜只好配合對方閉上雙眼,但就在三十秒後,所見的景象讓她不寒而慄。


原本的晴空萬里,變得烏雲密佈,花草樹木失去了光采,彷彿枯萎一般,公園裡除了自己,一個人也沒有。


‘必須把日菜找出來!’ 這是她唯一的想法。然而不管怎麼找,始終沒有雙胞胎妹妹的蹤影,滑梯、樹叢、半圓堡,各種能夠躲藏的地方都沒有,日菜就像是人間蒸發一般。


紗夜坐下來,即使長時間找人,她卻不覺得累,取而代之的是無力感襲來,空氣變得更加陰涼,剎那間,她聽到了日菜的喊聲從背後傳來,紗夜趕緊轉頭看去,映入眼簾的,是背著吉他的日菜。


“日菜!”

“姐姐,結果妳還是失約了,我要走了。”

“等等,妳要去哪裡!?”

“我不會回來了。”

“日菜,不要走!”

“再見。”

“別走!不、不要......日菜.....日菜......日菜!!”

猛然睜開眼睛,灰暗的天花板第一個迎接少女,這裡是日菜的房間。

“是......夢?”


明白是夢境後,紗夜慢慢理清情緒,原來自己倒在日菜床上睡著了,本想起身回房,卻發現日菜早已回到家,現在躺在一旁,抱著著自己的手臂熟睡。


“日菜......”

“嗯......嗯?姐姐......”

“抱歉,吵醒妳了。”

“嗯......”


日菜的還有些半夢半醒,不吵鬧、像小動物一樣輕輕蹭著手臂,讓紗夜覺得她比平常可愛許多。此時日菜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紗夜才注意到臉上的濕冷。


“姐姐......妳流眼淚了......做惡夢了?”

“......日菜,今天能跟妳一起睡嗎?”

“嗯......最喜歡姐姐了......晚安.......”

“晚安。”


看著日菜閉上眼,確認對方確實睡著之後,紗夜悄悄在她的額頭上烙下一吻,接著將對方擁入懷中,進入下一個夢鄉。


既然在夢裡追不到,那麼享有現在相互依偎的時刻倒也不壞,紗夜深信,總有一天,一定能與日菜並肩而行,因此在那之前......


‘別離開我,日菜。’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