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ゆゆしお—承認

席格菲爾特為了增加與其它學校交流的機會,除了聖翔之外,也決定到其它兩校好好切磋。


考慮到八千代跟栞已經去過聖翔跟芙羅提亞,就只剩下前•翡翠之君所在的凜明館女學校未曾拜訪。


“歡迎大家來到凜明館!”

“這兩天請多多指教囉,珠緒ちゃん!”

“我們才是,雖然我們變成了同好會,但這次交流課程,我們五人會拿出實力應對!”

“嗯,請多指教。”


不同於過去那目中無人的高傲,晶不失禮節的善意讓珠緒跟文都驚訝不已。


此次交流課程由凜明館負責,想當然耳,以傳統聞名的凜明館必定是以此作為主題,而對古典藝術最熟悉的莫過於珠緒與幽幽子。


琵琶音響起,緩緩抬手,一個輕巧的運步、轉身,再加上擺頭,看似輕柔和緩的典雅中,有著從沒接觸過日舞的晶等人實際嘗試過後才知道的辛苦,要是一個不注意,身體某部分的肌肉就可能會因肢體的過度緊繃而拉傷。


“日舞的練習就到這裡。”

“…………”

“晶?”

“我說文,妳來的時候練了多久才有現在的程度?”

“嗯……每天大概照三餐練吧?一練就是兩個小時。”

“這樣……”


見到晶若有所思的樣子,反而讓珠緒感到有些不安。


“那個,雪代さん?”

“日舞或許會比溜冰還難。”

“是的。師匠曾經說過,日舞是身心合一的藝術,要是沒有一定程度的覺悟與像拼命三郎的努力,再怎麼練都無法打動人。”

“覺悟啊……我記得珠緒ちゃん跟聖翔的香子ちゃん是千華流的同門子弟對吧?”

“是。不過還比不上花柳さん就是了。”


雖然是自嘲,但鳳滿看得出來,那紫藤色的雙眼中展露出的是無比的自信與過去所沒有堅定。


緊接著是淺談古典藝術,凜明館中,無人不知幽幽子有多愛大和藝術,僅僅一個小時內,九人便一口氣聽完了幽幽子淺顯易懂的落語、能劇、凈琉璃介紹。


“幽幽子さん辛苦了!”

“不會的,這是我能力之內的事。”

“之前感覺幽幽子さん總是一副慵懶的樣子,沒想到在談論傳統戲劇竟然這麼神采奕奕呢~”

“下次大家一起去巴食堂看落語吧!幽幽子さん的落語表演真的很精彩哦!”

“大家一起嗎?”

“該不會給幽幽子さん添麻煩了吧?”

“不,沒有這回事!雖然不成氣候,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

“文~怎麼了?”

“……沒什麼,好了,我們也差不多該移動了。”


交流計畫有整整兩天,五人接受了宇梶老師的請託,下午要帶高貴之君逛校園。與其一群人到處跑,不如分組行動還來得有效率。珠緒拿出分配單,似乎是前幾天就規劃好的。


“文跟雪代さん、伊千繪跟八千代ちゃん、塁ちゃん跟美帆ちゃん、幽幽子ちゃん跟栞ちゃん,而我跟鳳さん一組,直到最後放學時間前都是自由活動時間,所以盡可能好好介紹,不過不能干擾到其它同學上課哦!”

「是!」

“那麼原地解散吧!”


才剛說完,伊千繪就完全將座長的忠告拋到九霄雲外,拉著八千代直直往外衝,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美帆也跟著兩人的腳步,拉著塁向外跑,直到看見兩人的身影出現在操場後,珠緒才放下不安的心,準備帶著滿逛凜明館。


離開教室前,滿走向晶說了耳邊話,直到對方露出鐵青臉色再回來。到底說了些什麼呢?珠緒不知道也不會過問,席格菲爾特學生會長也背負著不少責任——至少她是這樣想的。


珠緒帶滿來到禮堂,舞台特有的布幕緞綢的味道充斥整個空間,即使是傳統校,舞台地板仍不見過多破舊,不過舞台中央踩起來倒是有些脆弱。


“珠緒ちゃん跟凜明館的大家很拚呢!Position zero都變成這個樣子了!”

“因為不想再輸了,失去過才會明白其美好這句話,已經深刻烙印在我們五人心中。”

“嗯,感覺得出來!……因為連眼神也不一樣了。”

“誒?”

“沒什麼哦,好了!我們出去吧!滿想參觀一下學校中庭呢!”

“我知道了!”


‘鳳さん想說什麼呢?’


珠緒抱著疑問,前往下一個地方。


空無一人,卻飄著淡淡的食物香氣,這裡是凜明館學生食堂。


“身為白金之君兼學生會長的妳,第一個想參觀的地方不是校舍而是學生食堂,該說真不愧是妳嗎……”

“想參觀哪裡應該是作為客人的我們可以選擇的吧?況且,席格菲爾特也有不少學生是因為學生食堂不錯而決定入學的。”

“原來真的有人這樣想啊?”


身為前•翡翠之君的文,曾經聽過相關的傳聞,但是否要相信見仁見智,自己選擇無視,晶則是相信嗎?


在一旁的販賣機買了兩罐咖啡,遞給坐在靠窗位置的晶。


無語是現在進行式,文默默低著頭無法直視晶,對身為席格菲爾特君王的晶來說,她是一個逃兵,不管過了多久,只要遇上對方,她都會這樣想。


“抱歉。”

“……誒?”


然而最先低頭的晶。


“當時,我應該早點找妳聊聊的。為什麼妳轉學?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察覺妳心境的變化?我一直這樣反省著。”

“晶……”

“我沒想到妳的離開會對高貴之君造成這麼大的影響,無論是栞、高貴之君,還是我。”


第一次從晶口中聽到這樣的話語,除了驚訝還是驚訝,文無法流下淚,應該說早已流乾了,從她離開席格菲爾特的那天開始,她不知緊抓著曾經的校服以淚洗面多少次。


直到珠緒等人的出現,改變了一切。


“晶,謝謝妳!不過那都過去了,現在的我屬於凜明館,妳還是白金之君,這一年來不曾變過,也不會再改變。”

“……妳變了呢。”

“彼此彼此。聽八千代說妳很照顧栞,這點讓我挺放心的,那孩子能比我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放心吧!栞比妳想得堅強。”

“交給妳們了,晶。”

“那是當然。”

文終於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一切都過去了。

“話說回來,剛才滿跟妳說了什麼?”

“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了,她說不好好跟妳聊聊心裡話的話,回去要罰跪Mr.White的鍵盤。”

“……妳辛苦了。”

“不想被失去過柚子醋的妳這麼說……”

“八千代告訴妳的?”

“不,是滿。

「…………」


即使是強者也會有煩惱——來自晶跟文心中無聲的嘆息。


凜明館作為一間歷史悠久的女校,或許是因為自己常常埋頭在衣服與飾品中,又或許是普通的惡性喜好,鶴姬八千代一直很想一窺這裡的更衣室。


“鏘鏘!這裡就是我們的更衣室!”

“哦哦~”

像是小孩子第一次考試滿分一樣地炫耀著,明明只是間極其普通且不算特別寬敞的更衣室,伊千繪卻露出大大地笑容。


而或許是這樣充滿感染力的笑靨,讓原本只是想稍微配合一下對方的八千代,發自內心地對這四分之一個教室的小空間感到讚歎。


“讓我看看哦~文前輩的櫃子是哪一個呢……啊、找到了!”

“吶吶!八千代ちゃん,文以前是什麼樣的人啊?”

“嗯?怎麼突然問這個?”

“誒嘿嘿,只是有點好奇啦!”


八千代看著伊千繪,突然變得些許潮紅的臉,加上不斷游移的眼神,就像是自己常常陪美帆看的愛情電影中,女主角的表情。


“伊千繪さん跟文前輩在交往?”

“誒!?妳怎麼會……”

“表情太明顯了啦!不過,真要說的話,以前的文前輩很可怕呢!”

“像鬼軍曹那樣?”

“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列奧尼達一世,但那是過去形象。”


列奧尼達一世是溫泉關戰役中率領三百壯士的斯巴達君主,不同的是,他率領眾士兵戰死,文卻離開了席格菲爾特,想到這裡,八千代一開始打趣伊千繪的笑逐漸變得無奈。


“我們都不曉得文前輩為什麼離開,只是,當她作為凜明館的舞台少女,再次出現在我們眼前時時,我卻覺得這是好事。”

“為什麼?”

“在席格菲爾特的時候,文前輩從來沒有笑過,即使打聽遍全校,大家也都這樣說:不苟言笑的絕對鐵面。”

“文她……”

“所以我很慶幸,文前輩終於找到了歸屬,凜明館似乎是她真正的居所,而且……”

“而且?”


不知道對方要說什麼,伊千繪只能歪著頭看著她,此時的八千代,眼神十分微妙,那是帶著憤怒的笑。


“明明我也做了不少惡作劇,結果文前輩卻搭理了音無前輩這點讓我很不甘心啊~到底是怎麼做的,請務必讓我拜見一下。”


八千代的眼中的怒透出了些許的寂寞,強顏歡笑可騙不過觀察敏銳的伊千繪,那麼稍稍擺出前輩的樣子倒也不壞。


“八千代ちゃん……交給我吧!伊千繪ちゃん整人大典的內容,可是比海還深哦!”


‘文就放心交給我吧!’

‘拜託妳了,伊千繪さん。’


操場,那是青春年華的少女們揮灑汗水的地方,無論是否為舞台少女,只要是學生,都一定有過這種暢汗淋漓的快感。


塁跟美帆即是典型中的典型。


“哈……哈……”

“哈……哈……真、真不愧是紅玉之君,體力很不得了呢!”

“秋風さん也是,席格菲爾特的一年級中,就連八千代也只能勉強跟上我而已!”

“是這樣嗎?總覺得被這樣說有些害羞。”


美帆曾聽說塁是個容易害羞的人,第一次在地下劇場交手時,感覺像是在顧慮什麼一樣,但現在那種微妙的感覺似乎消失了。


“秋風さん,有件事我想問,感覺凜明館眾人變得不太一樣了。”

“不太一樣?”

“我也說不上來那種感覺,簡單來說應該是…眼神變了,尤其是巴さん跟文さん。”


聽到這裡,塁會心一笑:原來這麼明顯啊!


“凜命記,那是我們凜明館女學院代代相傳的傳統戲曲,然而卻在多年前,被前輩們捨去,不過作為最後一屆演劇科的我們使其再度綻放。”


這些事,美帆第一次聽說,即使做了不少調查,卻沒想到還發生了這種事。


“失去一切的我們,尤其是珠緒前輩更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我事後才聽幽子說,前輩們本來想一肩扛下所有責任,即使被退學也沒關係的想法。”

“退學……”

“只是東窗事發,被幽子發現後,珠緒前輩終於決定依賴我們,這點真的……”


說著說著,塁流下了眼淚,當初自己陷入一片黑暗時,珠緒再次成為了她的星光,伸出手指引著她,不過少女不知道的是,在珠緒心中,就是因為塁如此值得依賴,所以她才會什麼都不說就將她喚回舞台。


“秋風さん,很喜歡巴さん呢!”

“我、那個…嗯,最喜歡了……”


即使小聲,但還是一清二楚地傳入美帆的耳中,被這樣深摯的愛所感動,美帆下意識地在塁的面前土下座,當然,這嚇得塁手足無措。


“劉さん快起來,不能隨便土下座的!”

“秋風さん,請幫幫我,請教我如何表白!”

“誒?誒誒誒誒!?”

“我一直都喜歡著八千代,之前愚人節時有說過類似告白的話,卻被無視掉了。”


塁極度沒有自信,想當初能告白成功也是多虧了文的推波助瀾才讓她鼓起勇氣,因此教他人怎麼告白什麼的,根本是天方夜譚,但既然美帆的這麼懇切地拜託自己了,她又怎麼好意思拒絕。


“……雖然可能幫不上什麼忙,我會努力的!”

“請多多指教!”


高貴之君的住宿基本上也是跟著下午的分組,珠緒跟塁已經提早回到桐花庄準備晚餐,伊千繪跟幽幽子負責帶領晶等人回到宿舍休息,文則是把晶的行李搬到自己住的公寓後,再回到桐花庄幫忙做晚餐。


“啊啊~好累……”

“謝謝妳幽幽子さん,今天一天辛苦了!”

“啊~沒事的,畢竟今天也說了不少落語跟關於古典藝能的東西,我已經挺滿足了……呼啊啊”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忙碌了一整天終於能休息,幽幽子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決定利用這段空檔久違地小睡一下,不待栞反應過來,幽幽子便趴在床緣,逕自進入了夢鄉。


栞沒想到幽幽子真的說睡就睡,本來有些關於古典藝術的事想問,乾脆等到晚餐後吧!


栞回想八千代常告訴自己:觀察一個人很有趣,她情不自禁地盯著幽幽子的臉,雖然眼前的前輩行為模式十分單純,但如此近距離的看著對方還是第一次。


小巧標緻的圓臉蛋,眉間因為睡眠自然放鬆,所以沒有之前跟自己一起時,偶爾的煩惱緊蹙,規律的呼吸加上時不時抿起又張開的櫻桃小嘴,僅僅如此就讓還是國三生的栞感到一陣小鹿亂撞。


‘叩叩!’


“幽幽子、栞,出來吃……飯了……”


開門的一瞬間,文看到栞正在跟幽幽子接吻,或許是自己眼花,即使如此,那距離確實近得引人遐想。


“姐、姐姐!?”

“栞,這是怎麼回事?”


文此時此刻覺得自己就像個抓姦的女人,但對象卻偏偏是自家妹妹跟後輩,先撇去睡著的幽幽子,這不管怎麼想都是栞主動靠近的。


“那個……我……”


毫無理由地結巴,這以栞的個性來說相當罕見,這更讓文確定剛才必定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讓妹妹難以啟齒。


“文~妳們好了嗎?啊咧?”

“文前輩,栞怎麼了?”

“難不成幽子又在睡覺了嗎?”

“……發生了一些事,我們晚點過去,不過幽幽子倒是睡死了。”

“嗯。嗯?………幽子,妳要裝睡到什麼時候?”

「裝睡!?」

“……唉……塁,不會察言觀色就是指妳。”


沒想到夢大路姐妹被幽幽子的演技耍得團團轉,這更讓文感到憤怒。眼看情況馬上就要失去控制,伊千繪跟八千代不顧本人意願,直接將文拉走,並吩咐塁叫珠緒來處理這火冒三丈的柚子醋愛好者。


房間一轉眼又只剩下幽幽子跟栞。


尷尬的氣氛圍繞在兩人之間,栞完全沒有意識到剛才幽幽子在裝睡,還自顧自地盯著對方看,光想到這裡,滾燙的燥熱感在臉頰蔓延,她多想挖個洞縮進去,為了掩飾羞臊,栞只好低著頭,什麼話都不說。


“栞さん。”

“誒?啊、是!”

“栞さん之前說過喜歡我這件事,是真的嗎?”

“……是的!”


幽幽子等人在凜明館失去過太多東西,因此是不是認真的,看眼神就知道。炯炯有神的翡翠色眼瞳,即使滿臉通紅,但那對視不閃爍也不迴避的堅定目光,已經足以說明栞對幽幽子感情有多麼認真。


此時,外頭傳來腳步聲,幽幽子只說了句 ‘失禮了。’ 便直接將栞擁入懷中。


“誒!?幽、幽幽子さん!?”

“噓……請先配合我一下。”


門 ‘磅!’ 的一聲被打開了,原本怒氣沖沖的文看到開門後的景象,只能傻傻地愣在原地,接著趕來的七人看到後,有三人感動地說恭喜,還有三人笑著說明天早上要煮紅豆飯,晶則是看了看後又回去餐桌前坐著等開飯。


“文前輩,雖然栞さん沒有說,不過我們已經在交往了。”

“幽幽子さん……”

“不、不會吧……”

“是真的,不然栞さん怎麼會每個月都剛好在我表演時,來到巴食堂?”

“栞,這是真的嗎?”

“……嗯。”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文失去語言能力,傻愣著發呆,畢竟栞是她唯一且最愛的妹妹,從小寵她寵到大,如今聽到她跟後輩交往,也難免會無法反應過來。


不過文倒也不是不開明,即使晚上大家吃飯的氣氛有些死氣沉沉,隔天早上還是很用心地親自準備紅豆飯,這當然讓栞開心得無法自已,淚珠一顆顆落下。


“姐姐……我……”

“真是的,還是一樣這麼愛哭。幽幽子,要是妳敢欺負栞的話,妳就完了。”

“了解~栞さん,手帕給妳,把眼淚擦掉,然後晚點一起練習吧!”

“……嗯!”

“Foo~有情人終成眷屬,既然文都承認了,那接下來就只差婚禮了呢!”

“哦~這樣的話,栞、田中さん,妳們的的婚紗請務必讓我製作!”

“伊千繪,不想吃早餐的話就先去學校吧!”

“誒!?我要吃!”

“八千代也是,別亂說話!”

“難不成美帆也要一件嗎?”

“不是那個意思!”

「哈哈哈!」


這兩天的交流課程,由此順理成章地變成了幽幽子與栞見小家長文,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