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ふたかお—發呆

冷風蕭蕭,冬日的吐息狠狠地吹在身上,入冬許久,即使沒有落雪、降雨,但太陽只願意偶爾選個幾天探出頭,陰冷的天氣連鳥兒都不願早起。


“雙葉はん~咱快冷死了啦!”

“吵死了!說騎車會太冷,要用走的是誰啊!”

“姆姆姆.....雙葉はん背咱!”

“才不要,給我自己走!”

“又來了嗎?”

“這樣也挺好的啊!Bananice!”


這是每年的常景,走在打情罵俏的香子、雙葉身後,大家的媽媽奈奈笑笑地看著,班長純那的眼鏡開始起霧。


“純那ちゃん,給妳!”

“啊!謝謝妳奈奈,早上太急沒帶到眼鏡布了。”


將眼鏡擦拭乾淨後,原本在眼前以龜速行走的兩人突然跑了起來。”


“嫌冷的話,就用跑的吧!豬突猛進!”

“不~要~啊~雙~葉~は~ん~!”

“今天是怎麼啦?感覺石動さん好像特別興奮。”

“因為今天的戲劇練習,是她們倆當主角的關係吧?好了,我們也快走吧!不然會遲到喔!”

“嗯!”


說完,奈奈便牽上純那的手,趕往學校了。


“呀啊啊啊!”

“再叫啊!妳就算叫破嗓子,也沒人會救妳,看啊!人們只會圍成一圈,看妳這個沒人要的丫頭!”

“...不好意思,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粉色短髮的小小身影問向圍觀的婦人,江戶的日常便是冷漠,冷漠便是江戶的日常。


“那女孩是從遊廓街逃出來的,聽說是孤兒,所以被老闆娘帶回去打雜。”

“多麼可憐的女孩啊...”

“你那是...!”


婦人注意到了那掛在腰間的刀,頓時語塞,本想阻止對方,但他早已先行一步走向女孩。


“老闆娘,求妳了,咱除了這裡,除了翔樓之外已經...”

“誰管妳!”

“呀!”


將少女一腳踢開,鄙夷的眼神如針刺少女得皮膚一陣一陣地疼,冷漠的群眾與睥睨的話語讓少女徹底絕望。


“姑娘,妳沒事吧?”

“嗚...咱...”

“小子,你幹嘛?”

“來,先把眼淚擦乾。”


將軟布遞給女孩後,那人站起來,眼中透出的怒說明了一切。


“為何要如此對待這位姑娘?”

“哼!老是想逃跑的丫頭,不給她點教訓,我可難辦,說到底,也是這丫頭自己來投靠我的呀!”


聽完靛紫髮女人近乎扭曲的敘述,那人只是二話不說,轉身關心不斷啜泣的少女。


“站得起來嗎?”

“...是,謝謝大人。”

“如果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不妨來我的家吧?”

“誒...?”

“喂!你想白白從我這裡將人帶走,我可不同意,這女孩還是我翔樓的人啊!”

“是嗎?那麼,這些夠嗎?”


‘嘩啦!’


金子與銀幣紛紛落下,趁著那貪婪的置屋老闆娘忙於撿錢,那人便趕緊牽著女孩的手離開了。


“卡!”


雨宮詩音凜氣的聲音傳來,第一幕到此結束。


“呼...”

“雙葉ちゃん,剛才的感覺Good,Good噠呦!”

“我也覺得,距離感抓得剛剛好。”

“就連一開始同情女主角時的表情也很棒!”


讚美如海浪般襲來,雙葉爽朗的笑容也逐漸變得些許嬌羞,反觀另一邊,因為開頭就有大量哭戲的香子正在瘋狂補水,這當然逃不過她眼利的幼馴染。


“香子,妳沒事吧?”

“哈!?只是哭戲而已,有什麼能難得倒咱的?咱可是要...”

“征服世界的人,是是我知道。給妳,水一定不夠妳喝對吧?我的給妳吧!”

“喔...多謝。”


十分鐘後,戲碼再次展開,第二幕只有雙葉跟香子兩個人。


“這裡就是我的家,雖然簡陋,但總會比待在遊廓街來得舒服。”

“謝謝大人...咱不知道該如何回報大人的大恩大德。”

“那麼,做我的妻子吧!”

“誒?”


話語突然,冷不防地戳進少女的心坎,暖暖地蔓延開來。


“還有,別叫我‘大人’,我只是一介小小的武士,我叫‘佐佐木石一郎’。”

“佐佐木大人...咱沒有姓名,從小由和尚拉拔,但知道自己無父無母後,便獨自從京都來到江戶了......”


說著說著,女孩又落下淚,武士輕輕拭去涓流的淚珠,女孩看到了他臉上深淺不一的傷痕,與柔情的微笑。


“靜子,這就是妳的名字,以後我會這樣叫妳,所以,做我的妻子好嗎?”

“...嗯,相公。”


‘噹!噹!’


學校鐘聲傳來,對戲也剛好到了尾聲。


雨宮詩音與真井霧子都露出了滿意,甚至應該說是滿足的笑容,雙葉在聽到香子的最後一句台詞後,瑰紅色佈滿了雙頰,總讓她感覺全身像火燒般發燙。


“雙葉はん,咱們回去吧!”

“......”

“雙葉はん?”

“誒?啊、回去吧!”


收拾好東西後,兩人便跟上其它同學的腳步回到星光寮,只是這短短三十分鐘的路程不足以淡化雙葉心中的鼓動。


“我們回來了!”

“雙葉ちゃん、香子ちゃん,歡迎回來!”

“嗯?這個味道...啊啦!Bananaはん,今天晚上吃火鍋嗎?”

“不愧是香子ちゃん!因為今天太冷了,所以想讓大家暖和一下!”


聽到奈奈的話,香子不自禁地露出笑容,想像著今晚的佳餚。


“裡面會放什麼呀?咱記得自從光はん把書本丟掉烘衣機還弄壞了之後後,咱們也幫忙出錢讓B班修理...”

“不用擔心,幾乎是冰箱本來就有的食材,除了蔬菜之外,還有雞肉、豆腐、烏冬,跟B班同學們送的蔥。”

“噫!”


聽到蔥,寒毛直豎,香子感覺全身雞皮疙瘩都要掉滿地,因為那些蔥,本來就是B班同學想幫香子克服恐懼感所準備的,雖然最後仍然不了了之,卻沒想到煮個火鍋竟然又遇上了。


“雙葉はん,咱可不吃蔥,妳可要負責幫咱吃掉喔!”

“......”

“雙葉はん?”

“誒、怎麼了?”


雙葉猛的回神,才發現兩人都盯著她看,有一瞬間,雙葉好像看到香子眼神中透出了擔憂,不過只有一下子。


“抱歉,剛發呆了。”

“妳們今天練習也都累了,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先去洗個澡吧?”

“也是,雙葉はん走吧!”

“嗯!”


蒸氣彌漫,泡在溫暖的浴池裡,雙葉又在發呆,香子看得出來,不是因為疲勞,而是真的有心事,朝夕相處了十七年,石動雙葉是什麼個性的人,她不可能不知道。


“嘿!”

“哇啊......噗哈!妳幹嘛!”

“咱才想問幹嘛!雙葉はん,妳今天下午真的怪怪的!”

“我才...”

“妳有!”


先是被潑水,緊接著突如其來的喝斥,雙葉被香子震懾住,這是第一次在她面前說不出話來,她也能感受到香子語氣中的憤怒、悲傷,更多的是無助,她彷彿能聽到對方心中吶喊著‘不要拋開咱!’


“雙葉はん,有什麼事是不能跟咱說的嗎?咱們都相處了這麼久,妳現在卻把事情悶在心裡!”

“我...”


百口莫辯。雙葉也意識到自己發呆了多少次,但卻沒想到會讓香子這麼擔心,說到底,就是音因為香子,她才會一直發呆。


“都怪妳。”

“誒?干咱什麼事?”

“不是說了嗎?我可是妳的‘相公’啊!”


晚餐時,當所有人都開心地吃著火鍋時,只有香子紅著臉發呆,直到被雙葉餵了蔥才回過神來。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