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不同的夜晚

假日傍晚,一向是家人能一起放鬆談心的時刻,住在宿舍的聖翔學生們也彷彿一個大家庭,一同坐在電視機前,然而今天收看的並非雨果或者莎翁的戲劇,而是動畫。


『妳不是說會永遠陪在我身邊的嗎?嗚啊啊!』

『...鄉...さん』

『!!!』

『...我們約定好了...要一直在一起...』

『友奈ちゃん...友奈ちゃん!』

『我聽到了哦...大家的...東鄉さん的聲音...』

『歡迎回來,友奈ちゃん!』

『我回來了...』


在片尾畫面播出的同時,電視前也有幾個人哭了出來,就連只看特定動畫的光和真昼都哭得稀里嘩啦,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全都多虧今天早上。

——————————————————————————

“請問愛城華戀さん在嗎?有您的包裹!”

“來了!”


被指名的少女急急忙忙拿著印章往門外衝去,一個踉蹌,差點就像保齡球一樣滾出去,所幸腳還站得住,然後繼續向外衝,看在他人眼裡,這似乎更像是剛聽到主人回家的幼犬。


“謝謝您!”

“您辛苦了!啦啦啦♪~”

“華戀ちゃん很開心呢!是收到了什麼好東西了嗎?”


聲音不自覺上揚,喜悅的神色掛在臉上一目了然,真昼好奇地看著眼前的小狗狗,溫柔的眼神充滿了母愛,有如母親看著自豪地說自己考試拿了滿分的小孩般。


“真昼ちゃん!誒嘿嘿,有這麼明顯嗎?”

“嗯,很明顯哦!”

“其實是上次訂的動畫BD送來了!妳看!”

“動畫?我看看哦...‘結城友奈是勇者’?”


真昼知道的動畫只有Suzudaru Cat & Mr. White這類的輕鬆兒童向,然而華戀則是魔法少女類型看得比較多,也難怪真昼如今只能歪著頭,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是芙羅提亞的拉拉芬ちゃん推薦我看的,看過漫畫之後好感動,所以就直接下訂了...對了!今天晚上一起看吧!我想真昼ちゃん應該也會喜歡的!”

“嗯...我知道了,一起看吧!那華戀ちゃん能先去幫我叫光ちゃん起床嗎?不能因為是黃金週就太散漫呢!”

“遵命!嘻嘻,光ちゃ~~~ん”


望著少女向房間衝刺而去,天真的模樣讓人不禁認為這人還是個孩子,但就在真昼轉頭過去不到三秒鐘,便從房內傳出了淒厲的哭聲。


“光ちゃん~~~嗚啊啊啊!!”

“華戀ちゃん!光ちゃん怎麼了!?...嗯?”

“真昼ちゃん...光ちゃん她...”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趕緊跑去房間查看,只見某水母控早已起床,一旁的華戀這下真的哭得和孩子一樣,不明白這短時間內發生什麼事的真昼,頭上則是冒出了許多問號,結果仔細一問才發現——


“誒!?因為華戀ちゃん的臉太靠近,所以搧了她一巴掌!?”

“好痛...這次超級痛的,比上次還痛!”

“所以說...對不起了嘛...”


沒想到突然發生這種事,讓真昼實在是好氣又好笑,一邊安撫著在懷裡啜泣的華戀,光的眼睛也彷彿說著 ‘我也要真昼安慰,不然就變回光三歲...’ 只好伸出手,摸摸光的頭。


“好了好了,是我讓華戀ちゃん來叫光ちゃん起床的,不是華戀ちゃん的錯,光ちゃん能原諒華戀ちゃん嗎?”

“...嗯。”

“那,華戀ちゃん,光ちゃん也不是故意的,是出自於本能的防禦,如果是我也可能這樣做,所以能原諒光ちゃん嗎?”

“...我、我知道了...對不起...”

“...我也是...抱歉...”

“兩個人都是好孩子,今天晚上大家一起看動畫吧!不能再吵架了哦!”

「嗯!」


此時,班長純那和大家的媽媽奈奈剛好經過三人房間,看到這景象,奈奈不禁說道。


“真昼ちゃん真的就像光ちゃん跟華戀ちゃん的媽媽一樣呢!”

“是啊!不過真要說的話,奈奈不也像大家的母親一樣?”

“誒嘿嘿!Bananice!”

“啊!Banana!”


小孩子的心情猶如大人翻臉,華戀確實證明了這點,看到奈奈等人就立刻跳起來,然後靠上高個兒的手臂,這到底是小孩,還是只是個愛撒嬌的幼犬呢?


當然,難得有時間獨佔奈奈的班長也不示弱,牽著對方的手,丟下一句 ‘我已經先包下這一整天,奈奈今天是我的人!’ 這種只有木頭或是情話大師才會說的話後就走,留下華戀一人愣在原地,殊不知自家黃毛大犬如今臉上的緋紅早已染上耳根。


另一方面,躲在一旁看戲的首席、次席與京都幼馴染們則是細細品味從早開始發生的這一切。所謂圍觀是人類的本能,如此人之常情只差手邊沒有瓜子或爆米花可以嗑吧!


這樣的鬧劇結束,傍晚便悄悄來臨,令人期待的一刻終於到來,眾人聚集在客廳一同用餐,華戀將DVD放入自己花一整年份零用錢的讀碟機中,宣告觀賞時間的開始。


雖然一開始的劇情讓除了華戀的大部分人都有些不了解,又或者只是專注於佳餚的關係,但當食物消逝,且隨著集數的前進、劇情的高漲,所有人的情緒都慢慢被帶上頂峰。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樹要放棄她的夢想不可!?到底為什麼我們非要這樣不可!?』

『風前輩!』


角色的聲音浸染了九九組所有人的心,嗓音中的痛苦感受,那份掙扎與悲痛,讓華戀和光早已濕了眼眶,但最後一集更是痛心到連幾乎不看動畫的純那與真矢都全神貫注接下來的發展。


『不可能!一定會忘記的!』

『東鄉さん!』

『......!』

『不會忘記的!』

『妳騙人...』

『沒騙妳!』

『騙人...』

『沒騙妳!』

『...真的?』

『嗯。』


這之中最專注的莫過於奈奈,角色的一句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讓少女的衣襟逐漸綻放一朵朵深色的淚花。當然純那必會注意到室友的反應,無聲無息,只是默默牽緊她的手,雖然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發現,但這就是名為星見純那的溫柔。


動畫的結束,時間早已來到晚上十點,眾人是第一次這麼晚才準備入浴,在充滿水氣和洗髮精、沐浴乳香味的空間,除了首席與次席之外,其餘少女們暢談著動畫內容,好一會兒才出來。


“克洛迪娜。”

“嗯?怎麼了?”

“今晚,我是否有榮幸能夠到妳的房間度過一夜呢?”

“...蛤!?”


這句話出現得太突然,混血少女只得一臉詫異地看著時不時對她說騷話的褐髮天才。


“突然間怎麼了?難不成剛看完動畫,妳也變得跟 ‘東鄉’ 一樣怕寂寞嗎?”

“呵呵,或許是吧!不過,偶爾一次不也不錯嗎?反正黃金週多的是時間,夜晚很長的哦,Ma Claudine!”


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或許只有頂尖的那兩人最清楚,什麼都知道的奈奈則是安穩地依偎在班長的懷中。


『最喜歡妳了,東鄉さん!』

『我也最喜歡友奈ちゃん了喔!』


和平最好了,對吧?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