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たまるい—一輩子圍住妳

距離學測剩下兩週我還在打同人文,雖然這樣不太好,不過提不起勁讀書啊!總之,以下放文—


“呵呵...”

“嗯?幽幽子妳在做什麼?”

“啊、伊千繪さん,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


新春假期,凜明館有不少學生都回老家過年,解開姐妹心結的文也在假期第一天就跑去席格菲爾特迎接栞回老家。塁被一通來自祖母的電話趕回家,至於伊千繪則是結束在聖翔的客串演出後,收拾完行李就搭車回去,過了兩天才回到桐花莊。


“今年留妳跟珠緒留下來看家,真是抱歉!來!這是壓歲錢哦!”

“傳統名店的番茄糖...!謝謝伊千繪さん!”

“嘻嘻!不用客氣!話說回來,妳在看什麼?相冊?”


仔細看不難發現,那本紅色相簿是幽幽子之前從老家帶回來的,據本人所述,這是為了紀錄凜明館眾人的成長,才讓家人寄過來的。


“是的,去年拍的照片也差不多該放進去了。”

“拍了挺多的呢...啊!這是凜明記的!”

“是我從長頸鹿那裡拿到的,只要拿樹葉餵牠,再表演兩小時的落語,牠就給我了,雖然途中還被額外要求一些奇奇怪怪的梗就是了。”

“雖然從各種角度來看,那隻長頸鹿都很不得了,但我怎麼覺得能這麼冷靜面對的幽幽子更不得了啊......”


散落在桌上的相片少說也有一年份,自從參加了地下劇場的甄選後,凜明館五人就經歷了不少事,從新年參拜至夏天的游泳池,秋季的戶外教學及聖誕表演,中途還被廢科改為同好會。


當然也有許多演出,妖奇巡守隊浪漫譚、忍傳 • 鬼紅、浦島太郎、新咲 • 凜明記。珠緒的武藏坊弁慶、伊千繪的烏天狗、文的弁財天與酒吞童子、塁的柳生十兵衛、幽幽子的源義經和風魔小太郎等等充實的一年。


與他校同學們的互動也不少,當時從奈奈手上拿到的白色情人節及聖誕落語照片就多到讓幽幽子不禁冒出冷汗。


“啊咧?這張是什麼時候的啊?”

“哦~那張是我在聖誕節前偷拍到的,我想本人應該還不知道才對。”


兩人的視線聚焦在塁的照片上,畫面中的女孩表情意外的溫和,與平時所見完全不同,夕陽餘輝使得少女的瞳色更加熾紅,柔和的微笑好似平時的珠緒,手中則是在織著紫色圍巾。


“這條圍巾好像在哪裡...”

“我回來了。”

“......啊!”

“哇!怎、怎麼了嗎?”

看見剛回來的座長珠緒,脖子上圍著的,正好就是照片中塁所織的圍巾。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誒、誒!?發生什麼事了?”

“是這樣的,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珠緒聽完幽幽子的敘述後便拿起那張照片,微微地笑了笑。


“呵呵,沒想到塁ちゃん還是這麼純情。”

“是啊~不過珠緒妳其實也很開心吧?”

“嗯!幽幽子ちゃん這張照片可以給我嗎?”

“可以哦。雖然本來是想拿來捉弄塁的,珠緒前輩想要的話就請拿走吧!”

“謝謝妳,那我先回房間了。”


說完,珠緒便拿著照片離開,留下兩人繼續整理照片。


珠緒回到房間,脫下外出服並換上平時的室內裝,手裡緊緊抱著塁親手織的圍巾和剛拿到的照片,彷彿抱著心愛的玩偶般,漸漸地陷入夢鄉。


‘叩叩!’


“珠緒前輩在嗎?我是塁。”

“塁ちゃん...”


不知不覺,傍晚悄然來臨,珠緒被敲門聲喚醒,即使聽到是心愛的後輩,但也只是緩緩坐起身、揉了揉眼便叫對方進來。


“請進...”

“打擾了。”

“塁ちゃん,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珠緒前輩。”


塁看著剛睡醒的珠緒,臉上仍然有些惺忪,於是直接坐在珠緒身旁讓她倚靠自己的肩膀。


“前輩,今天到各校去打招呼,真是辛苦了。”

“嗯嗯...不會。塁ちゃん才是,從聖誕節前到現在都還沒好好休息過,今天還匆忙跑回家。”


珠緒輕輕撫著塁的臉,原本就很靠近的距離變得更加曖昧,珠緒身上傳來的淡淡花香挑逗著鼻腔,此時此刻,塁正努力克制自己別流鼻血跟口水,也試圖阻擋慾望,以防下一秒就撲向前輩。


突然,她看見了抱在珠緒懷裡的圍巾。

“珠緒前輩,那條是我送妳的圍巾吧?難不成前輩已經拿出來用了嗎?”

“嗯。我沒想到這條是妳自己織出來的,看到幽幽子ちゃん拍的照片時還有點驚訝呢!”

“照片?”


看到壓在圍巾下的那張相片,塁便二話不說,拿起照片就衝出房門找幽幽子。


“幽子!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啊!?”

“嗯?啊~只是我不小心拍到的。”

“不小心拍到的!?那這個角度也未免太好了點!?”

“塁不喜歡嗎?珠緒前輩倒是很喜歡這張照片的哦!”

“唔...既然珠緒前輩喜歡的話,這次就放過妳。”


最後,塁再次回到珠緒房間。才剛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便是珠緒緊抱住圍巾的樣子,臉也陷入其中,‘嘴唇一定碰到了’癡情少女如此想著。


“珠緒前輩...”

“塁ちゃん,原本是想瞞著我,不讓我知道這是妳親手織的圍巾嗎?”

“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

“只是?”


只見塁低下頭來,聲音也變得細小。


“不知道,珠緒前輩知不知道送圍巾的含義......”

“...塁ちゃん。”

“珠、珠緒前輩!?”


珠緒放下圍巾,站起身後,關上房門並擁抱住眼前可愛的後輩。


“所以我才說塁ちゃん很純情,太純情到讓我都有些無法自拔了。”

“前輩...”

“吶,塁ちゃん。”

“是、是!”


珠緒抬起頭,輕輕在塁的臉上啄了一下。


“要像這條圍巾一樣,圍住我一輩子喔!”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