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命運的存在?

我從歌邦一家親變成歌邦拉派了。如果珠緒遇到了優木雪菜會發生什麼小故事,請各位慢慢欣賞,以下放文—


珠緒不太相信有所謂命運的存在,更不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會有聲音跟自己一樣的人,就算在去年的聯合活動中,聽到了不少例如西條克洛迪娜與湊友希那、鶴姬八千代與冰川紗夜,甚至秋風塁與Chu Chu等人聲音很像的謠言,珠緒仍然半信半疑,畢竟自己沒有遇到過,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這天,她走在路上,感受著逐漸褪去的冬天氣息,似乎再過不久春天就要來臨了。


“各位!今天謝謝你們!”


熟悉又陌生的明亮元氣嗓音傳入耳中,轉頭看去,一旁的露天舞台上,一個身穿紅色表演服的黑髮少女正開心地向大家打招呼,舞台下方人滿為患,大多還是與自己同齡的女高中生。


“那是...‘學園偶像——優木雪菜個人LIVE’?”

“那麼,請各位欣賞——CHASE!”

“!!!”


輕柔高音、如羽般的抬手引領前奏,收手後是自信的眨眼,接踵而來的搖滾節奏顛覆了開頭溫柔,少女在舞台上賣力地舞蹈,但歌聲的力度卻一刻也沒弱下,副歌時,突然的高音更是帶動眾人氣氛,意想不到,少女竟在結尾的時候高聲吶喊,頓時人群歡騰,直至最後一個轉身、定姿,表演迎來了結束。


「雪菜!雪菜!......」

“雪菜、啊......”


靜靜看完整場表演後,珠緒才剛說出第一句話就被嚇到了——被自己的聲音。


“謝謝大家!”


她看著女孩一邊回應觀眾,一邊開心跑下舞台,在那一刻,她就是眾人眼中的主角,珠緒第一次覺得偶像原來可以如此吸引人,即使平常都跟伊千繪這個前偶像一起上學、磨練演技,但終究還是不太一樣。


“各位辛苦了!”

“......那個!”

“是!請問怎麼了嗎?”


面對突如其來的陌生人打擾,黑髮少女的臉上卻仍是燦爛的笑容,這讓珠緒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但少女也感覺到了,眼前這個人似乎哪裡跟自己很像。


“不好意思,突然叫住妳,優木さん。”

“不會不會!以前就常常發生這種事,我也習慣了,那麼請問有什麼事嗎?巴さん”


兩人坐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裡,恬靜的氣息將方才演出的熱鬧與疲憊一掃而空,優木雪菜啜飲一口紅茶,雖然對珠緒那麼說,但她大概也猜得到對方想說什麼。


“優木さん剛才的表演好厲害,完全震撼了我的心!”

“誒?啊、謝謝妳!因為一直都在練習,對我們學園偶像來說,體力很重要,不過...”

“嗯?”

“我本來以為巴さん是想說‘沒想到我們聲音這麼像!’之類的...”

“先對表演給予評論,一向是我身為舞台少女的執著,不過誠如妳所說,沒想到我們的聲音會這麼像。”


即使相似,但兩人卻完全不同。


珠緒有著溫柔的嗓音,加上從小學習日舞及傳統技藝所培養出來的大和撫子氣息擋也擋不住,對後輩秋風塁來說,就像是夜鶯一般。相反的,優木雪菜的聲音充滿精神,用同為虹之咲學園偶像研究部中,朝香果林的話概括,是會讓人不自覺激起幹勁的存在。


“不過,嗓音不代表一切,世界上有很多我們無法解釋的事。巴さん是凜明館的舞台少女,我是虹之咲的學園偶像,我們只要專注在自己的目標就好。”

“妳說的對,而且只要站在舞台上,我們就是為舞台而生的。”

“是的!”


燦爛的笑容讓珠緒也露出了一抹微笑,雪菜看到那笑顏的瞬間,彷彿看到了什麼叫天使。


“今天很高興認識妳,優木さん!”

“我也是!叫我雪菜就好!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珠緒さん!”

“好的!下次再來這附近表演時,請一定要來凜明館參觀一下!”

“我知道了,相信等到那一天來臨,海未さん跟黛雅さん都會很想聽聽看我在凜明館女學校的見聞。”

“海未跟黛雅......難不成是園田流的園田海未及靜岡黑澤名門的黑澤黛雅!?”

“啊、是的...”


對珠緒來說,這可是很不得了的事,與千華流齊名的另外兩派女兒竟然眼前少女的熟人,她又怎麼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


“請再和我多說一些關於那兩位的事吧!”


雪菜看著雙眼發亮的珠緒,也不好拒絕,抱持著是假日所以沒關係的想法,便坐下來慢慢跟對方聊剛提到的兩人,就這樣一直聊了兩個小時半才離開咖啡廳,這又是後話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