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幽栞—交易

冷cp沒人吃,只能自產糧,學測最後一天,加油!!!


‘鈴——鈴——’


“喂喂,我是田中......我知道了,那我們在老地方見。”


掛斷電話,身穿紅色帽T的少女出門了。


平淡無奇的假日,幽幽子來到一家咖啡廳,平時甚少來到這種地方的她,今日是受到了某人的邀約。


陽光穿透玻璃窗加上白亮的燈光,空氣中彌漫著咖啡的香氣,店內正在播放輕快的鋼琴組曲,與之前文介紹給自己的咖啡廳差不多,只差在見面對象不同。


看了看後,幽幽子便向那有著淡金色長髮的女孩走去,女孩也注意到了來者,趕緊站起來,一見面就是道歉。


“不好意思把妳約出來,幽幽子さん。”

“不會,對了!這是今年第一次見面,新年快樂,今後還請多多指教,栞さん!”


啜飲一口紅茶,大吉嶺的清香從口中蔓延至全身,因平時幾乎都是喝綠茶,偶爾喝一次紅茶對幽幽子來說很是新鮮,當然,這是由眼前的小紅茶專家點的。


“那個...幽幽子さん......”

“啊~對了對了,來!這些是約定好的照片。”

“謝謝妳!”


栞的眼裡透出了光芒,開心地笑看著照片,照片中的主角是她的姐姐——夢大路文,當然,拍攝者是幽幽子。


老實說,她已經不只一次看到對方露出這種表情。自從雙子座的Revue後,栞與文的關係破冰,又在無意中得知幽幽子會偷偷幫凜明館的大家拍照,於是女孩提出了這種每月交易。


“這是答應過的新鮮番茄,謝謝幽幽子さん帶照片給我!”

“不會不會,因為對我也沒什麼損失,這些照片早就備份好了,不過......”

“嗯?”

“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要檔案就好了呢?我想栞さん應該不像雪代さん一樣不擅長使用電子設備吧?”


紅茶再次入口,雖然味道不像一開始那麼溫潤,但還是一樣香甜。此時,栞微微笑了笑,笑容淡而燦,讓幽幽子不自覺心跳漏了一拍,那是這三個月,女孩第一次露出的表情。


‘難怪文前輩會這麼疼愛栞さん。’少女在心中如此想著。


“幽幽子さん說的沒錯,但是我還是覺得看著實體相片比較讓人安心,就像姐姐就在我身邊為我加油一樣,雖然我知道姐姐的身邊已經有別人了......”


栞的心情像是雲霄飛車般大起大落,原本的笑顏覆上一層抑鬱,雖然幽幽子知道這是國中生的正常表現,但看在眼裡仍然很不是滋味。


“栞さん......請別露出那種表情,我之後也會繼續帶照片給妳的!”

“幽幽子さん......謝謝妳!”


兩人繼續閒聊,沒有練習的一天,難得有伴能陪自己說說話,店里客人也不多,這是個不易得的愜意午後時光。


一小時過去,茶點也吃完了,少女們才起身往外頭移動,原本高高掛在天空的太陽已經即將下山,淡淡的橙黃光芒灑在兩人身上,幽幽子看向那小自己一歲的女孩,她的頭髮被夕陽染得輝亮,幽幽子又再次被那份美麗吸引。


“幽幽子さん?”

“......啊、那個~下個月有拍到照片就再聯絡妳......”

“我知道了,那個......”

“請問怎麼了嗎?”

“下次我想去幽幽子さん之前提到過的表演茶坊,我也想看看幽幽子さん的表演。”

“......我明白了,之後再告訴妳地址,時間差不多,今天就在這道別吧~”

“幽幽子さん,今天真的很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這幾張照片的!那麼我先告辭了!”


說完,女孩便小跑步離開了,直到漸漸看不清栞的背影,幽幽子才回過神。


“......應該不可能吧?”


無視掉心中的奇怪感覺,身穿紅色帽T的少女也踏上了歸途。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