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泉ゆう(小幽)

じゅんななな—赫斯提亞的幫忙

難得寫一篇蕉純。赫斯提亞是希臘神話中的灶神與家庭守護神,至於到底是指什麼,請大家自己找出來了,以下放文——


如果家庭戰爭一觸即發,該怎麼做?


‘鈴——鈴——’


客廳的電話響起,上面顯示的是陌生號碼,而且還是由校外線打進來的,若是有訪客,即使是外校,也會由校方通知。


看到這種狀況,誰都不敢輕舉妄動,即使是平時負責接電話的奈奈與不可一世的天堂真矢也一樣,正當鈴聲即將來到第四次時,身為A班門面的班長純那率先接起了電話。


「喂,這裡是聖翔音樂學院星光館。」

「這個聲音……是純那嗎?」

「!!!」

「這下省事了!家裡有事,這星期六回家一趟。妳無法拒絕,車錢已經匯過去,我也替妳向校方申請外出許可了,就這樣。」


電話被切斷的嘟嘟聲迴繞在耳邊,僅僅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通話,讓純那頓時覺得全身無力,費盡力氣才將話筒歸回原位,臉上訴說著的是一片蒼白與絕望。


“純那ちゃん?怎麼了,剛才的是……?”

“……沒事的,謝謝妳的關心,露崎さん。我先回房了。”

“啊、純純!”


轉身快步離開,少女的背影吐露出了滄桑,正當所有人都還一頭霧水時,奈奈已經慢慢移動到廚房泡起兩人份的熱可可。


‘叩叩!’


禮貌性地敲了敲門,奈奈大可使用鑰匙開門,但她知道純那有多麼小心,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最脆弱的自己。


幾分鐘後,門被打開了,映入眼簾的是臉上還掛有淡淡淚痕的紫髮少女,那份落寞就像她第一次見到純那的那天晚上。


奈奈只是輕輕放下馬克杯,並默默抱著她,一瞬間,濕熱的感覺逐漸浸染肩膀的衣料,少女無聲的哭泣使奈奈皺起眉頭,即使痛苦,純那也不願大聲嚎哭,只是一昧地忍耐,這迫使奈奈加大了擁抱的力度,並溫柔地撫著她的頭。


哭了好一陣子,泡好的熱可可已經涼透,兩人才進入房間。


坐在奈奈的床上,純那喝著可可,心情似乎稍稍冷靜下來,才緩緩開口。


“……母親打來的,要我星期六回家一趟。”

“純那ちゃん想怎麼做?”

“我不知道……就算我不想回去,櫻木老師跟母親也會催促我回家,而且……”

“而且?”

“……心裡有股聲音要我回去看看,不知道這是本能還是第六感,回去沒好事。”


馬克杯被緊握至沾上手汗,感受到不適,純那才放下杯子,只見奈奈將純那擁入懷中,語氣變得比平常更加溫柔。


“……純那ちゃん。”

“奈奈……”

“我會陪妳的。”

“但是,這是家務事。”

“一直以來都是純那ちゃん在幫助我,失去再演機會的那天晚上也好,和冰雨ちゃん的Revue也好,這兩年,我已經從純那ちゃん這裡得到太多了,所以,這次換我幫助純那ちゃん了!”

“奈奈………我家人說話很直,也不好相處喔?”

“我知道,畢竟我跟他們愛的結晶一起生活整整兩年了嘛。”

“唉……看來得好好讓西條さん管管天堂さん的嘴巴,別亂教壞人了。”


星期六很快就到來,收拾好行囊的奈奈與純那一早就搭上電車前往星見家。


從車站走出來15分鐘,巨大氣派的社區高樓佇立眼前,向保安說明來歷並由純那帶路,來到社區中央,有個通天的小廣場,正中間是以白色大理石雕砌的噴水池,不像常於公園所見到的邱比特,上頭的雕像是較不為大眾所知的赫斯提亞女神。


刷卡進入大樓,純那熟稔地按下第6樓的按鈕,左手也不自覺握緊,奈奈輕輕牽上,少女因緊張而蜷縮的肩膀才放鬆下來。


‘嗶——’


按下對講電鈴,一般來說,都會說明是誰,但純那知道裡頭看得到,所以決定不發一語,而對講機傳出的是不含感情,如同一個機器人的女性聲音。


“……門開了,進來吧!”

“……我回來了。”

“打擾了……”


緊張的氛圍從按下電鈴的那一刻開始,奈奈也不得不輕聲細語、小心翼翼,穿上純那拿出的客用拖鞋,與她一同進入客廳。


“……我回來了,母親。”

“不好意思打擾了。”

“妳就是大場さん吧?純那有在簡訊裡提到。”

“………”

“純那ちゃん……”


明明沒開空調,窗戶也被關緊,奈奈仍然覺得這個空間有一股說不上的寒意。


純那別過頭去,避免與家人的眼神接觸到,奈奈一臉擔憂,沒想到純那與家人的關係鬧得這麼僵,也難怪她不想回來了。


“純那,先帶客人到妳房間,有話要單獨跟妳說。”

“……跟我來吧,奈奈。”

“等一下純那ちゃん!哈……呼……伯母,如果不介意的話,能借一下廚房嗎?”

“奈奈!?”

“………妳用吧。該有的傭人都買回來了,東西應該不多就是了。”

“Bana、謝謝您!”


看著奈奈緩緩走進廚房,純那的母親也示意閨女坐下,純那才不情不願地坐在那稍嫌堅硬的黑色沙發上。


“……”

“……”

“……母親,為什麼……”

“妳父親病倒了。”

“!!!”


晴天霹靂般的事實一被說出,即使是純那也無法簡單控制好情緒,原本已經低著的頭如今只能完全看著地面。


“那個人為了錢,差點連命都賠上去,每天晚上都有應酬,能簽的合約也一直簽,不是忙到半夜就是乾脆睡在公司,完全忘記他自己有高血壓……”

“那父親現在人在哪裡!?”

“……唉……小時候沒教妳要沉住氣,把人家的話聽完嗎?才兩年妳就忘記了,還變得這麼情緒化。”

“……對不起。”

“……在醫院,醫生要他養好身子才能辦出院,多虧如此,身為秘書的我反而要接起所有工作,真是的……”

“………”


純那努力壓住心中的激動,盯著眼前的女人不停地抱怨自己丈夫,最後,少女終於忍無可忍,不帶感情說出這句話。


“所以,母親是為了找人吐苦水才叫我回來的嗎?”

“哼!怎麼可能,當我時間很多一樣。純那,快回來,妳父親遲早會撐不住。”

“我拒絕,當初就已經說好要讓我走這條路,雖然是不負責任的隨我的意思,但我投注在戲劇的努力是無庸置疑的!”

“那公司怎麼辦?妳祖父白手起家的成果,妳想讓它毀於一旦嗎?”

“那些表親就能處理了不是嗎?並不是非要我才能繼承。”

“純那!”

“兩位請稍等一下。”

“……”

“奈奈?”


愈演愈烈的衝突在奈奈一句話下被迫暫停,純那看著女友從廚房走出來,手上端著餐盤,上頭是兩杯冰咖啡跟奈奈引以為傲的香蕉瑪芬。


“請兩位先吃塊瑪芬、喝口咖啡冷靜下來好好說吧!”

“奈奈……”

“……我不客氣了。”

“請用!”


一口咬下,麵粉的小麥味道混合著香蕉的濃郁甜味,充斥整個口腔中,即使外頭不像內部一般溼潤,只要配上一口咖啡,外皮過度的甜味被苦味中和,冰塊的沁涼明顯讓純那母親緊蹙的眉頭放鬆下來,這正是奈奈樂見的。


“奈奈,為什麼?”

“……伯母,請問合您胃口嗎?”

“……嗯。”

“那就好。我想說,關於純那ちゃ…星見さん的事能再緩緩嗎?”

“……有理由嗎?”

“第101期聖翔祭,請您跟伯父務必來觀賞,這是唯一的理由,同時也是條件。”

“……我會考慮,但如果結果我們不滿意,純那,妳知道的吧?”

“……是。”

告別了純那家,兩人坐在一樓的小廣場。

“辛苦妳了,純那ちゃん!”

“雖然結局不了了之,不過……謝謝妳,奈奈!”

“Bananice!”

“妳憋很久了吧!呵呵!”

“誒嘿嘿!”


純那靠著奈奈的肩膀,看著噴水池。家庭戰爭在奈奈的要求下被迫妥協,這點是純那意料之外的事,但幸虧有了奈奈的說辭,她終於能夠褪去這星期的緊繃感。


“純那ちゃん,妳有想過為什麼這個噴水池的雕像是赫斯提亞,而不是邱比特嗎?”

“沒有,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這個就要純那ちゃん好好思考了呢!”

“誒?……嘛!也好,我能做的就是思考與努力,我會加油的,所以奈奈!”

“嗯?”

“能陪著我嗎?”

“純那ちゃん……!嗯!天涯海角我都陪到底!”


在女神的引導下,總有一天,星見家也能夠溫暖起來吧!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